15坪擁有超乎想像中島,不設限的生活喜悅

作者:M.Chang2019-09-06人氣:4891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小空間大魔力】15坪不僅可以擁有超乎想像的中島,還有幸福的生活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屋主想要…


1. 因為喜好下廚,希望有大中島


2. 空間具有良好的採光


Before:


「在這個微型住宅內,我們打破空間既定的想像,將大尺度格局引入空間中並貼切結合居住者的使用需求,並藉著空間特性與設計形式整合,讓寬敞的玄關、長形的中島、開展的臥室都展現了多種可能。」禾築設計總監譚淑靜設計師讓小宅超乎我們的想像。這間一對中年夫婦的居所,因為小孩都長大獨立在外,因此決定選擇一個較小的房子,重新過兩人世界。原本僅有15坪大小的空間卻有兩房格局顯得窄小,也無法滿足屋主的需求,因此設計師決定打破格局,並以不設限為概念做規劃。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一進門後,迎面而來的即是長型中島,在面對玄關這面猶如簡潔的入口端景,卻在轉身之後發現其整合了收納、閱讀、用餐、展示等多重機能,迴字型動線則賦予活動的自在與視覺的寬廣。

起居室沙發壁面的粉紅色圓形裝飾自然指引行進方式,也為沉靜的主色調中增添活力,而客廳與臥房之間則採取大拉門,在開闔之間既保有寬闊尺度卻也維護隱私。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玄關設計


寬敞的玄關側面為穿鞋台與鞋櫃,延伸至梳妝台整合入口的收納機能,懸空設置賦予視覺輕盈,而正面的窄面隔屏除了拉長中島餐桌背牆給予格局安定,也聚焦玄關端景意象。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客廳設計


沿著中島的環形動線進入起居室,打開格局後的空間陽光肆意灑入,客廳與臥室之間則運用拉門設計,平時敞開增加視野寬度,需要時也保有私人空間。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廚房&餐廳設計


整個生活空間以中島為中心,整合收納、閱讀、用餐、展示等多元功能,懸空的石材檯面凝聚視覺,且令座椅擺設有彈性,而其環形動線則賦予活動的自由性。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中島,小坪數,開放式

細節設計


整體空間恬淡舒適,卻在細節上擁有亮點並提升質感。例如玄關收縮的隔屏上點綴的壓克力光點不僅是照明亦有提供外出的掛衣功能。而沙發背牆粉紅色的圓型吸音裝飾自然指引動線,更是爽朗屋主的象徵。


After


「這次對禾築,或是對屋主而言都是很大膽的嘗試,不管在格局破解及鮮豔的軟件搭配都是,並在非傳統的配置上合乎屋主的風水需求,他們住進約三個月,直呼缺點就是:『只想待在家』。」禾築設計 譚淑靜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築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0件

作品

20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又見單寧
線面縱橫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