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裝修|不動格局、不做滿滿櫃子,「這樣做」竟讓開放式收納好看又好收!

一坪裝修|不動格局、不做滿滿櫃子,「這樣做」竟讓開放式收納好看又好收!

作者:Ellen2024-03-29人氣:3148

「廚房怎麼收納?」永遠都是一大課題,尤其想要做更多的收納櫃藏起雜物,可能又需要更大幅度的更動格局,其實不動格局,還是有辦法提升收納量,甚至是令人擔心會顯亂的開放式收納,也只要規劃得宜、好好運用,收得多且乾淨漂亮一點也不是難事,往下看看怎麼做吧!

 

建立最方便順暢的「短」動線

 

在不動格局、不做櫃子的狀況下,最有可能把東西亂塞在角落或隨便放一個位置,導致影響整體使用動線,因此一定要先把使用動線建立起來!遵循「短動線」兩點原則,第一點像是使用頻率越高的器具及家電都擺在最外側(不常使用的自然就向裡面靠),就不用每天要拿東西時非得走進廚房最深處,第二點則是讓相關的使用物件安排在轉身就能觸及的位置,比方說烘碗機、晾碗架安排在洗手槽後方、鍋碗瓢盆安排在爐灶後方,轉身就方便使用,藉由短動線提升使用的便利度。

 

開放式收納,系統化整合不顯亂

 

若不做櫃子只能靠開放式收納,這時最怕會看起來很雜亂,其實現在坊間有許多能整合上牆的系統化模組層架,造型也夠美型,只要將所需範圍整合起來,並搭配收納箱、收納盒使用,看起來也一樣很整齊乾淨,而且收納箱、收納盒彈性很高,還能放進小角落提升收納量,像是檯面下的空間用這個方式收納,並搭配標籤分類和滾輪,方便識別又好移動,沒做制式櫃子、抽屜,一樣超好用!

 

收納箱、收納盒款式一致、背景簡約,整齊度提升

 

收納箱、收納盒如果能盡量選擇同款式,當大量地一字排開,視覺上就會有感整齊一致,且如果鄰近場域也使用相同的收納系統及輔助收納,看起來更有延伸的效果,另外,背景也要夠簡約、乾淨,才能提升整體的整潔效果,如果怕出錯,建議選擇白色系,而如果想要增加變化性,以中性色、大地色跳色會比較低調,不容易搶走視覺。

 

依據物品決定收納品的形式,讓廚房整體更好用

 

除了運用收納箱、收納盒收整雜物,依據不同的物品屬性,也可以搭配適合的收納方式,這樣也會讓開放式收納更好用,例如旋轉式的藥品收納盤,好拿、好辨識,不會無形中囤積藥品,小掛勾可掛橡皮筋、小繩子等,掛架放保鮮膜、保鮮袋拿取順手又好用。

 

想要用「開放式收納」達到整齊又超好收,一定要學他家這樣做↓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