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別再做臥榻、茶几!客廳整合,25坪全室機能&收納大翻倍

作者:Jeana2024-04-14人氣:1851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1衛

 

1.基礎資訊

 

屋況

老屋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

設計公司

光塩良築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單層

居住成員

大人2人、小孩2人

設計師名字

袁筱媛

 

2.案例背景

 

屋主夫妻與兩個寶貝住進了這間屋齡38年的老房子,原本頹圯的老房屋況加上不合需求的格局,在光塩良築團隊的細心調整下,不僅打造出屋主想要的簡約舒適現代木質調的溫馨風格,空間在整併之後更擁有貼心好住的機能。

 

3.設計方案

 

【After_裝修後】

【設計優化】

 

1將客房併入客廳,引用和室的設計概念,將地板架高打造開放型的和室書房

2玄關與客廳轉角牆面,嵌入足量櫃體

3主次臥以拉門取代硬隔間,兩間房既能整併也能各自獨立

 

4.空間設計

 

說起房子的裝過程,總監袁筱媛提到,原本的三房占去了客廳採光,空間顯得狹窄陰暗,在層層逐步調整下,設計團隊將客房併入客廳,引用和室的設計概念,將收納嵌入地板中,界定出客廳後方多功能區域,也進一步擴大了公領域的寬廣度,25坪的房子不僅擁有40坪的空間感,俱全的居住機能也全然滿足一家四口的生活需要。

 

玄關

 

二進式的玄關以相異的地坪材質切換出內外邊界,除了壁面嵌入了充裕的鞋物收納外,更巧妙運用吸睛的磚紅藝術元素,營造一進門就讓人眼睛一亮的效果。

#花磚 #二進式玄關

▲二進式的玄關以相異的地坪材質切換出內外邊界

 

客廳

 

自玄關處以弧型開放櫃打造出轉折動線,也順勢化解了僵硬尖銳的角度。客廳結合了用餐區、多功能小書房整併出寬敞的公領域,靠近窗邊處並未打造常見的臥榻,只透過微架高的地坪區隔出空間,給孩子更寬廣的玩耍空間。沙發後方同樣將地坪升高,並佈入收納,打造可坐可躺、自由運用的多功能空間。

#轉角弧邊櫃

 

#窗檯 #低背沙發 

▲以略為架高的地板取代客廳臥榻

#洞洞板

 

餐廳

 

原本採取封閉式的獨立廚房,屋主希望料理的同時,也能融入互動,因此以半高平台取代頂天立地的牆面,半開放的設計不僅進一步拓寬了視線,更結合餐桌打造出能凝聚全家人感情的核心基地。

#架高式書房

 

房間

 

設計團隊以連動式木質拉門取代壁面,將主臥與孩子房彈性合併成超大私領域,透過牆面、不同高低的地坪區分空間,讓小孩能隨時受到看顧,又能保有大人生活的私密性。

#地台床

#拉門

▲連動式拉門取代壁面,將主臥與孩子房彈性合併成超大私領域

 

5.設計師問答

 

覺得有哪些裝修挑戰?

 

「原本房子的天花很低,室內充滿壓迫感!」袁總監受訪時透露,老房子除了高度偏低外,還得置入全熱交換、冷暖氣機等設備,因此天花板的處理上特別費心,團隊透過嵌入、隱藏等手法,巧妙藏入機器設備,更以不占空間的線燈照明保留空間感,在特殊的空間條件之下,讓屋主一家依然能保有舒適寬闊的居住空間感。

#洞洞牆

▲木質洞洞牆打造轉角展示空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光塩良築The Salt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都市之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