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客廳不做電視櫃,改中島+MUJI落地櫃,我家炸出大收納

作者:曾小姐口述,Jeana撰文2024-04-09人氣:4358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直很希望能有組木質MUJI書櫃,如今換房裝潢,這個夢想終於實現!設計師部分留白、部分核心收納的作法,解決了我們收納不足的疑慮,超滿意的!

1.基礎資訊

 

屋況

預售屋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設計公司

十向合合

設計風格

日式北歐風、無印風

房屋類型

單層

居住成員

大人2人、小孩1人

設計師名字

施明慧、胡乃逸

裝修時長

2.5個月

裝修總花費

125萬

 

2.裝潢背景

 

   (1)裝潢緣起

我跟先生過去一直都是「假日夫妻」,先生在苗栗工作租屋、我和孩子住在南投娘家,只有週休假期會通勤相聚,因為想在小孩3歲前定居在一個上班上學都方便的地方,因此選擇在頭份買房定居。

 

   (2)我們的需求

 

1.餐廳區想要吊櫃、中島

2.餐邊無印落地櫃

3.廚房作一道玻璃拉門

4.提升收納,但不要太多櫃體

5.簡約清新的日式北歐風、無印風格

 

●玄關、廚房區界定不明顯,想多作一道拉門區隔

●餐廳區背牆偏短,後方走道偏大

●想運用這片牆作收納,同時留白

●房間大樑和柱體偏多

 

3.設計方案

 

   (1)Before

裝潢前的問題

買房前有看過樣品屋,房子的格局本來就很符合我們想要的,只是還有些小地方我們有和設計師討論:

●玄關與廚房界定不明,且空間偏小

●餐廳偏大,希望能靈活運用

●至房間區走道偏大,有些浪費空間

 

   (2)After

設計調整及空間亮點

 

●玄關多作一道落地鏡

●廚房增加玻璃拉門

●中島+餐桌活用餐廳區,不進廚房也能簡單料理

●餐桌後方打造頂天立地L牆,增加洗浴備品收納

●客廳處以微水泥留白,將設備與電線隱藏至牆內

●主臥多一道洞洞板牆、增加吊掛收納

 

4.完工分享

 

玄關

 

原本一進來就會直接看到廚房,設計師幫我們多做了一道隔牆,並貼入穿衣鏡,鏡射效果也大大減少了這區的狹小感,側邊更依照小朋友適合的高度打造可以坐著穿鞋的抽屜收納。

#穿鞋椅 #微水泥牆 #穿衣鏡

▲鏡射效果大大減少了這區的狹小感

 

餐廳中島區

 

原本的餐廳區域較長,因此設計師以吧檯+餐桌的組合,以中性水泥灰打造中島吧檯,將廚房機能延伸,下方作為櫥下式的電器櫃,也解決我們電器收納不足的疑慮。我們很喜歡上方吊櫃,這裡的鐵件嵌入天花,有極佳的承重性,方便收納先生收藏的酒類。

#吊櫃 #中島 #櫥下電器櫃

#餐邊櫃 #無印系收納櫃 

▲上方吊櫃能收納先生收藏的各式酒類

 

無印落地櫃

 

裝潢前就很想打造一個好看實用的MUJI收納櫃,因此利用牆面的高度,配合MUJI的尺寸訂製剛剛好的格框櫃體,內部空間可以讓我們買喜歡的無印配件隨時變化,怎麼看都好看!

#無印落地櫃 #MUJI 

▲配合MUJI的尺寸訂製剛剛好的格框櫃體,內部空間可以隨時變化

 

客廳

 

有了餐區的櫃體,我們的電視牆作「留白」處理,運用採光優勢放出明亮的空間感,這裡的水泥灰剛好能和玄關、中島連結,整體看來更和諧!我們也想讓客廳保持清爽淨空,寶寶也可以在這玩耍趴趴走。

#電視牆 #插座

▲電視牆作「留白」處理,運用採光優勢放出明亮的空間感

 

備品櫃

 

其實餐廳後方就是通往各個房間的過道區,為了能更利用空間,設計師在這裡打造了落地牆,內部再嵌入收納,作為我們一家收納備品、電器的主要區域,雖然沒有儲藏室的規模,但頂天立地的大尺寸放什麼都很夠用!

#備品櫃

 

臥房

 

我們的兩間次臥只作了基礎裝潢,保留一些空間視孩子以後的需要變化。主臥房除了因應我們夫妻的衣物量作了櫃體外,角落原本的大柱體占掉了櫃體深度,考量先生平時就有不少帽子,特別將這裡打造成洞洞板牆,掛置帽子包包配件超好用!

 

5.裝潢過程

 

為時2.5個月的裝潢時間,幾個重要工程設計團隊都有拍照紀錄,帶大家看看:

 

●餐廳區磁磚剔除

●餐廳區磁磚剔除

●電視牆木作工程

●中島木作工程

●餐廚施工

●吊櫃施工

●客廳電視牆預留機座管線、油漆工程

●油漆修補、系統收尾工程

 

6.裝潢清單

 

空間

類別

品牌及型號

客餐廳、玄關

沙發

眠豆腐

玄關地坪、中島塗料

西班牙微水泥

電視牆油漆

司曼特漆

臥房

床頭牆面

司曼特漆

 

7.屋主評價

 

我們與十向合合的胡乃逸設計師原本就認識,也一直很喜歡他們的設計風格,因此買房裝潢當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們,沒有另外找其它公司,中間不論是無印落地櫃,還是收納,設計團隊都會很仔細聆聽,再把我們想要的融入空間中。因為預算有分配,設計師也不會一直說服我們做太大幅度的調整,反而只透過局部的木作,在不改格局之下,打造出最符合我們一家人需要的空間。

 

8.屋主Q&A

 

1.最滿意的地方有哪些?

 

●MUJI的櫃子!設計師直接去丈量MUJI櫃體裡面種種配件大小,再打造符合的尺寸,讓櫃子能完全依我們家的空間訂制,但內裝又可以買MUJI產品作變化。

●客廳的留白手法,讓我們超驚艷!乾乾淨淨的牆面其實保留了一小塊空間,讓機座、電線都隱藏起來了。

●收納。裝潢前我們其實看了超多案例與圖片,我們不喜歡空間裡滿滿都是櫃子,所以希望能留白的地方就保持清爽,但收納也要充足!後來我家除了MUJI櫃外,能收納的地方不是作櫃門就是作成隱藏,讓家裡看得到的區域都清清爽爽,這塊我們超滿意的!

 

2.比較遺憾的地方?

 

玄關處的穿鞋椅。我們在進門處作了一道較低的抽屜櫃,想說以後可以在這裡坐下穿鞋,但因為牆內有個外凸的柱子,占掉了坐椅的深度,適合給小孩坐下穿鞋使用,大人就比較勉強一點。

#玄關櫃 #穿鞋椅

 

3.有什麼給未來裝修新手們的小建議?

 

有個小地方真的是我們經驗不足,花了冤枉錢,那就是「地磚」

 

當初建商在廚房規劃了比較大的磁磚地板,但我們裝潢時調整了廚房和餐廳的比例,有一區的磁磚就要改成木地板,但當時已錯過了客變期,聯絡建商時對方地坪已經鋪下去,所以後來只能咬牙拆掉磁磚,再另外買木地板,建商的磁磚也無法退費。

 

算算中間額外花了拆除工錢、木地板材料費、鋪設費,假如當時客變就跟建商談好,也可以省下後面多出來的費用啊!因此建議買預售屋的屋主,不論是退材料或是選材換材,只要在客變期都有很大的商量空間,一旦錯過客變期,一來一回都會變得比較不划算,也把我們血淋淋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哭笑)。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向合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南區福順里復興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哩哩 星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