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壁掛缺點多?安裝前「這幾點」先看! 

電視壁掛缺點多?安裝前「這幾點」先看! 

作者:Halle2024-04-15人氣:37450

常見的電視壁掛又分為固定式、可調式,搭配超薄螢幕更顯簡潔美觀,創造絕佳的觀影體驗。安裝前須評估牆面承重性、整理凌亂走線,讓電視貼合牆面不占位,同時還得考慮日後維修便利性!缺點都避開了嗎?一起來確認!

 

安裝複雜,移動維修不容易

 

無論是固定式、可調式壁掛,都需要利用釘子、螺絲將電視支架安裝在牆上,不只要事先確認牆體的承重性,還要預留孔洞收納線材,因為安裝工程較複雜,且多會牽扯到牆面工程,未來相對不方便移動、調整,甚至連維修都不容易,也因此必須在設計前期就討論清楚,找到符合人體工學的視角,達到觀影輕鬆不費力。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挑戰,凌亂線材難整理

 

壁掛式設備的線材收納難度高,不只取決於挑選的壁掛架款式,跟安裝方式也有關係,舉例來說,可調式電視壁掛為了創造更好的視覺體驗,通常會搭配活動機關,螢幕距離牆面的位置會更遠,無法直接將線材藏入牆面,而是必須增加金屬管彙整走線,這時就需要提前規劃、佈局線材路徑,避免最後外露裸露影響美觀。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材質要求,牆面結構待評估

 

想要順利安裝壁掛基座,別忘了確認電視牆面的材質,常見水泥、磚牆可以穩妥固定,但面對大理石、玻璃等造型電視牆,直接鎖釘會破壞表面,就得請師傅評估牆體結構,找到壁面後方的實木或鋼骨作為固定位置,確保承重力。此外,請避免把基座直接固定在脆弱的石膏板、木心板等裝飾板材上,降低掉落風險!

圖片由宇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立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全疑慮,支架限制條件多

 

電視壁掛安全嗎?基本上直接將壁掛架鎖入牆面安裝,不用特別擔心掉落問題,反而要留意壁掛支架基座的承重限制,比方說75吋超大螢幕就必須選用固定式電視壁掛架,保險起見建議挑選與電視同品牌的原廠壁掛架、留意產品說明,並委託專業人員安裝,避免規格不符、尺寸不合衍生的墜落意外,爭取應有的保固。

圖片由行上設計 I 行下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印系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