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胡桃木X蛇紋石打造質感客餐廚、半高牆圍出更衣室,我家收納超多卻不擠!

作者:屋主莊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4-04-16人氣:1724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5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中古透天大翻新,搖身變成新舊並陳質感宅!不僅保有對家鄉的美好回憶,結合現代裝潢後,整個家舒適又有特色,每天都不想出門啊!

【基礎資訊】

 

屋況

屋齡23年透天厝

房屋類型

複層

坪數

60坪(設計面積35坪)

格局

4房2廳3衛(設計範圍1房2廳2衛)

居住成員

2人3貓

設計公司

遇影設計

設計風格

混搭風

設計師

林靜俞

裝修時長

6個月

裝修預算

約三百多萬

 

【裝潢緣起】

 

我跟太太原本是住在自己的家,婚後太太決定一起到我的家鄉—台南生活,我們買了這間總共五層樓約60坪的中古透天,做為新婚宅,除了在預算內、附近機能不錯之外,也因為在交流道附近,通勤上下班相當方便。

 

【屋主需求】

 

1.明亮舒適的空間氛圍(將我喜歡的深色與太太喜歡的淺色融合)

2.天花板要高、空間要開闊

3.每個空間都要足夠的收納機能

4.開放式餐廚設計

5.要有浴缸

6.貓跳台、貓洞等方便貓孩活動的設計

 

【原始屋況】

 

我們家剛好在邊間,有兩面採光還蠻明亮的,樓高也算高,不過三樓房間裡的閣樓設計,就不是很實用,上層高度大概才130公分吧,根本站不直,相當壓迫,下層的衛浴也很狹窄,走進去頭都要碰到天花板了。

▲開放式廚房旁邊就是樓梯,感覺在料理時,油煙都會跑到別的樓層,這點讓我還蠻困擾的。

 

【設計方案】

 

Before

裝潢前的問題

1樓外牆鐵皮太醜、廁所在室外不好用

●2樓樓梯旁是廚房,油煙容易四散

●3樓樓中樓設計不實用,衛浴太窄太壓迫

 

After

平面規劃及格局變動

加大1樓玄關,延伸至後方陽台區,廁所也規劃在室內

2樓增加玻璃拉門,油煙不會飄到其他空間

拆除3樓樓中樓設計,變更門的位置、放大衛浴空間

●於3樓主臥增加更衣室

 

【完工圖片分享】

 

1F

玄關

利用內凹角落打造大鞋櫃,除了鞋子之外,我們還放了貓飼料、安全帽等物,收納量非常充足,而格柵拉門設計,則有通風除臭的作用。

▲設計師在原本醜醜的鐵皮牆噴上石頭漆後,一樓變得更明亮美觀,並且延伸至室外空間。

 

廁所

廁所原本是磁磚牆,我們選用了亮麗的珊瑚橘特殊漆,營造出異國氛圍,搭配自己種的綠植也很合適!而且塗料可以直接覆蓋在磁磚上,不用拆除,能省下一筆費用。

▲貓砂櫃是設計師打造的。

▲露出管線加上一個開關面板,有工業風的感覺。 

 

2F

客廳

二樓用玻璃拉門來區隔空間,避免冷氣、油煙向其他樓層擴散,並以我喜歡的深色調為主,像是醇黑櫃體、炭紋地板、胡桃木層板,搭配藤編、皮革增添溫度,其餘空間如牆面、天花板則維持淺色,整體才不會過於陰暗壓迫。

電視櫃是特別去家具行訂製的,我喜歡比較特別一點的東西。

▲三個胡桃木色層板,可用來展示收藏品,點綴空間。

▲在台南老家時也有裝吊扇,使用上覺得蠻不錯的,這次我們挑了設計師推薦的肯氏吊扇,實木材質與空間非常搭。

▲沙發後方的櫃子與牆上錯落的實木層板,既提供貓咪垂直活動路線,又滿足我們的展示收納需求,層板是設計師的藝術家朋友雕刻而成的,透過手磨弧面設計,增加圓潤視覺感,貓咪在跑跳時,也較不會有安全疑慮。

 

餐廳&廚房

我還蠻常下廚的,所以十分注重餐廚區的規劃,黑色廚具搭配蛇紋石防濺牆,有質感、沉穩又耐看,選用木質餐桌椅,則讓整個空間調性一致。

 

3F

主臥

主臥與二樓的色調差很多,是太太喜歡的淺色,加上有好的採光,整間非常明亮,設計師也打造了木質床頭板,來化解橫樑壓頂的問題,我們在睡覺時會比較舒適。

▲木地板顏色也比二樓的還淺。

▲床頭板有足夠的深度,上面可以放些小物品,貓咪也會在上面休息。

▲用灰色塗料的弧形半高牆,圍出小型更衣區,而不置頂的設計,則讓視覺感受更輕盈無壓。

▲除了一整面的白色衣櫃,半高牆後方也能收放衣物,這邊還有留個小貓洞讓貓咪走動。

 

衛浴

衛浴空間很寬敞舒適,半牆鋪設藍色磁磚,搭配彩色水磨石地磚,有特色又看不膩,我們也裝設了獨立浴缸,在家就能泡澡,不用特地外出泡溫泉,超讚的!

▲米粒造型的鏡子很可愛,是訂製的喔!看起來不會太單調制式。

▲用弧形玻璃隔屏分區,不做到頂較不壓迫。

 

【裝修心得】

 

與設計師認識多年,很喜歡遇影設計的作品,買了房子後,想都沒想就決定交給他來規劃,裝潢完真的很滿意,錢花得很值得!而且很棒的是,這裡既保有我對台南老家的記憶,又帶有現代感,住在量身打造的空間,覺得很清爽舒適,除了要上班,其他時間真的只想待在家哈哈~

 

【裝修問答】

 

1.若裝修有機會重來,有需要調整改善的嗎?

這次主要翻新一至三樓+四樓的一間臥房,如果預算足夠的話,真的會想要做到好,還想裝設吊隱式冷氣。

 

2.裝修建議&注意事項分享

找到合適的設計公司很重要,建議多比較幾間再決定,裝潢前也要自己先做點功課,至少有點概念,像我就有稍微瀏覽一下100室內設計平台的開箱文,覺得這類型的文章對屋主很有幫助,可以得到比較真實的回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遇影設計 Withind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新北市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墨·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