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櫃子別做滿滿一整排!玄關、電視牆留白25坪小宅翻倍放大

作者:小王夫妻口述,Jeana撰文2024-04-17人氣:558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當初從網路上找了三、四間設計公司,還一一去他們正在裝潢的案場看,只能說沒比較沒傷害~我們選的設計團隊為我們打造舒適度、空間感都100分的家!

 

基礎資訊】

 

屋況

中古屋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設計公司

裏白設計

設計風格

日式風

房屋類型

單層

居住成員

大人2人、小孩1人

設計師名字

張祐齊

裝修時長

3個月

總花費

約250萬(含裝潢/冷氣/廚房)

 

裝修緣起】

 

    1)屋主/裝潢前屋況介紹

 

我們夫妻原本住在新竹,有了小孩後,覺得「後援」很重要,想要搬到我們爸媽家附近,以後方便照顧小孩,因此在新北重劃區一帶看房子,最後是選到現在這間格局、採光都不錯,屋齡17年、總坪數25坪3房2廳的中古屋。

 

↓這是我們房子當初的樣子,客廳採光不錯

↓大門旁空間作為玄關太大,作為用餐區又太小了

↓當初的廚房

↓裝潢前的房間

 

2)屋主需求

 

我們的房子當初看的時候就覺得既有格局還不錯,所以沒有特別想要調整,不過計劃未來至少要住十年,該換該修的都不能少,整體需求如下:

 

1.希望空間放大一點,不要有壓迫感

2.管線需要重拉

3.換掉原本的輕鋼架天花

4.廚、浴全換新

5.收納要夠,但不要到處都是櫃子

6.全室簡約設計

 

設計方案】

 

Before

原始問題:

●廚房、衛浴較為老舊需要全更新

●部分隔間牆老舊,需要一併更新並換門片

 

After

裝潢調整

 

(1)調整次臥的輕隔間牆、調整房門位置

(2)增加拉門,打造封閉廚房

(3)調整主臥浴廁門片、置入足量收納

(4)玄關與餐廳的巧妙區隔

(5)玄關至客廳的牆面設計

(6)全室門片置頂

(7)全室線條拉平與弧角修飾

 

裝修過程】

 

因為是有點年代的房子,前面基礎工程都有做足,包括保護、拆除、水電、泥作、防水、磚材、木工到最後的清潔收尾等,過程中設計師的要求比我們還仔細,也都有把每個過程一一拍照存檔。

 

↓保護、水電進場放樣

↓拆除

↓水電拉線與配管

↓泥工抹牆打底

↓浴室防水試水

↓磚材進場

↓木工進場

↓油漆進場

↓地板進場

↓細清收尾

 

空間設計】

 

整體空間以簡約為主軸,因此沒有太多繁複的設計,部分牆面加入了一些弧面增添暖度,全室都作了適當的留白,保有乾淨俐落的牆面與天花,讓我們家感受更寬敞舒適。

 

玄關

 

因為鄰近客廳和餐廳,玄關以平檯腰櫃和吊櫃,區隔出側邊用餐空間;另一邊做了櫃體,收納進門的鞋包;面對客廳落地窗,我們選擇不作任何屏風、隔牆擋住採光,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寬闊感。

▲以平檯腰櫃和吊櫃,區隔出側邊用餐空間

#吊櫃 #餐邊櫃

#造型穿衣鏡

 

客廳

 

作為家裡最核心的區域,我們選擇不做太多裝飾,沙發選擇低背款、背牆全數留白,讓視覺保持乾淨;正前方電視牆也以自然的水泥灰搭配木質,邊角的地方特別修了小角度的弧邊,弱化銳利的內摺線。

邊角的地方特別修了小角度的弧邊

#低背沙發 #線燈

 

#低背沙發 #簡約

 

廚房

 

因為是製造食物的空間,我們換掉所有舊廚櫃,以全新白色廚具佈局,嵌入需要的電器。設計師特別幫我們烤了一個非常有質感的「藕色」烤漆玻璃作為廚房的防濺牆。

#櫻花廚具  #烤漆玻璃 

 

餐廳

 

用餐時各式物品都需要收納在最順手位置,因此這裡作了方便的餐邊平檯櫃,另搭配頂天櫃,檯面可以擺放咖啡機,內部算好尺寸,能擺入我們需要的掃拖機器人。

▲內部算好尺寸,能擺入我們需要的掃拖機器人
▲餐邊平檯櫃搭配頂天櫃,檯面可以擺放咖啡機

 

主臥&次臥

 

呈現L型的主臥房,我們把所有收納集中在近浴廁的角落處,讓主要生活空間留白。因為孩子還小,兩間次臥房都只作了天花、地板和簡單的櫃體,留下空間以便未來視情況增加家具。

#床頭几

所有收納集中在近浴廁的角落處,讓主要生活空間留白

#衣櫃 #化妝檯

 

浴室

 

主浴和客浴從設備到磚材全部換新,我們選擇低調但質感滿滿的灰色為主色,搭配暖色的線燈,讓這裡既簡約又充滿高級飯店般的舒適感!

▲浴室充滿先生喜歡的高級飯店舒適感
#飯店風

 

裝潢清單】

 

空間

類別

品牌及型號

客廳

沙發

清妍國際

電視牆油漆

Spiver義大利進口塗料

餐廳

餐桌

宜得利

餐椅

清妍國際/ikea

廚房

洗碗機

BOSCH

廚具

綠林廚藝

浴室

馬桶

TOTO

全室

木地板

IWF無機防水超耐磨地板

 

屋主評價】

 

當初從網路上看開箱文找了三、四間設計公司,還一一去他們正在裝潢的案場看,只能說沒比較沒傷害(笑),因為只有裏白設計現場做的工最細,收邊收得最整齊,而裝潢過程的配合也是很舒服,第一次見面時感覺冷冷的設計師,沒想到其實滿好聊天的,但在專業的部分,他比我們還機車,讓我們很放心的把家交給他。

▲設計團隊施工時的細膩度讓我們非常驚艷

 

裝修問答】

 

覺得最滿意的地方?

對於裝潢細節、作工的要求,設計師標準比我們還高,但也不會一昧要我們花錢選擇昂貴的選材,像是我們本來打算管線全拆全換的,但設計師評估後發現部分狀況還不錯,讓我們保留了一些工程花費,讓我們有更多餘裕把錢花在想花的地方。

 

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

當初在討論格局時,我們覺得玄關落塵區畫得太大,怕客廳空間不夠,因此微縮了一點點,但實際居住後才發現,小孩推車較大台,如果能多留一點落塵空間會更理想,設計師的規劃果然還是比我們來得專業啊~

  1.  

裝修建議 / 分享 

 

我們在上一個房子裝潢時,擔心收納不夠用,做了很多櫃子還有玻璃展示櫃,但後來發現櫃子做太滿,視覺沒那麼舒服,因此這次設計師把櫃子切齊線條,作得比較隱藏,空間感變得很寬敞,住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另外,玻璃展示櫃真的不好用,平時也不好清潔,建議想做的新手屋主們真的要多考慮一下啊~

 

我們覺得,好的裝潢就是住了五年、十年後回頭看還是很舒服,而裏白設計很擅長在空間中「留白」,用簡約但不乏味無聊的手法,讓家裡既舒適又有質感,還很有放大寬敞的感覺,這是我們覺得最棒的地方!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裏白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迭・WH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