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做拉門,不只解決油煙問題還有「這些」好處

開放式廚房做拉門,不只解決油煙問題還有「這些」好處

作者:Monica2024-04-15人氣:22981

現在居家常見開放式廚房,說的就是客廳與餐廳、廚房是在同一個空間之中,這樣的配置能令整體空間感變得放大,特別適合公共空間不大的居家,此外,和以往下廚料理者得一個人被關在廚房不同,開放式廚房能夠邊料理邊與家人互動,如果家有老小也方便關照活動與安全,但是開放式廚房不是只有優點,今天百小編就要告訴你開放式廚房有什麼缺點,該怎麼解決?

 

開放式廚房油煙四溢、難收納

 

開放式廚房雖然能放大居家空間,又能凝聚家人情感,是現在居家格局的主流,但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油煙容易四散到整個公領域,特別是中式料理,煎、炒、炸都會讓屋裡佈滿油煙,因此較適合輕食為主的居家。另一方面,因為開放式的設計容易讓原本有著許多鍋碗瓢盤的廚房現形,讓視覺顯得凌亂,成為使用開放式廚房居家的困擾。

圖片由初白設計 LeBla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八寶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加裝玻璃拉門解決開放式廚房油煙問題

 

因為開放式廚房是西方廚房的主流,西式料理以燉煮、烤箱料理居多,不易產生油煙,與中式料理煎、煮、炒、炸的形式容易油煙四溢,讓整個公共空間都沾滿油煙,沙發、家具久了還會黏膩不堪,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但其實很簡單,只要加裝玻璃拉門並選用高功率的抽油煙機就能輕易解決油煙問題。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好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拉門精選材質,巧妙遮擋凌亂廚房

 

如果廚房的鍋碗瓢盆配件很多,擔心視覺上會顯得凌亂,加裝的玻璃拉門可以選擇有色玻璃如灰玻、茶玻或黑玻,或是帶有模糊效果的材質像是長虹玻璃與霧面玻璃等,關上門片立即讓空間恢復整齊視覺,同時確保採光能夠自由穿梭屋內,並保有空間穿透感。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瑞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同形式拉門創造不同空間風景

 

玻璃拉門不僅是材質能夠改變,透過不同形式還能創造不同的空間風景,例如希望獨立格局與開放感並存於同一廚房,可以利用兩扇拉門打造:平日拉門敞開享受中島廚房的開闊舒適,需要時則將拉門闔上,化身不被看透的獨立廚房,此外,玻璃拉門若能搭配吧台設計出互動窗口,則可以增加料理與用餐過程的互動與生活情趣。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