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瓦斯爐優缺點報你知,這樣選才對!

嵌入式瓦斯爐優缺點報你知,這樣選才對!

作者:Monica2024-04-17人氣:3981

最近食安問題頻傳,許多人開始減少外食,認為自己煮比較安心,那家裡的嵌入式瓦斯爐好用嗎?有什麼需要注意嗎?今天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嵌入式瓦斯爐的優缺點與挑選要點。

 

嵌入式瓦斯爐檯面縫隙小、容易清潔

 

現在居家瓦斯爐安裝方式可分為最早期的台爐、過渡款式的嵌入爐,以及檯面爐、不見火的IH爐與電陶爐等,可搭配廚具設計與使用習慣挑選。而嵌入式瓦斯爐與台爐的開關相同都是位於設備側邊,但比起台爐美觀,優點為檯面縫隙小、容易清潔,屬於傳統台爐與檯面爐的過渡款式,缺點則是檯面必需預先挖孔,操作旋鈕在前方,會占用部分下櫃空間。

 

圖片取自莊頭北官網

 

圖片取自林內官網

 

確認嵌入式瓦斯爐是否能安裝於自家廚具

 

由於安裝嵌入式瓦斯爐時需要考慮到開關位置位於側邊立面的情況,因此在安裝之前必須先對櫥櫃和檯面進行開孔,然後再行固定。在挑選嵌入式瓦斯爐時,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先測量好家中廚具的尺寸,同時參考爐具的建議挖孔尺寸,一般主要有60cm,以及稍微大一些的75cm。在裝設前先進行設置空間的測量,以確保爐具能夠順利地安裝在廚具中,避免後續無法順利嵌入的窘況。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嵌入式瓦斯爐琺瑯、強化玻璃與不鏽鋼檯面選擇符合自己習慣才順手

 

嵌入式瓦斯爐有各種檯面,常見為琺瑯、強化玻璃與不鏽鋼三種檯面,琺瑯外觀美觀,但承重力較低,需小心避免強烈碰撞;強化玻璃好清潔,但有重量限制且怕撞擊;不鏽鋼則相對耐用但容易刮花,挑選符合自己烹調、使用習慣的材質才能用得順手。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嵌入式瓦斯爐選擇安全熄火裝置與優良品牌

 

挑選嵌入式瓦斯爐安全也需要注意,國家標準規定湯汁溢出導致熄火,或是點不著爐具時應該有能自動切斷瓦斯的安全熄火裝置,避免瓦斯外漏發生氣爆危險,並且選擇有品質保證的優良品牌,才能確保使用安全。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