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愛洞洞板,但它真的好用嗎?安裝選購前必知缺點&注意事項

大家都愛洞洞板,但它真的好用嗎?安裝選購前必知缺點&注意事項

作者:Carol2024-04-17人氣:5325

看到好多人分享漂亮的洞洞板裝修照,是否也讓你對這種收納工具躍躍欲試了呢?其實就跟所有東西一樣,洞洞板有優點也有缺點,選購安裝前先了解未來你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再來做決定吧!

 

孔洞多是特色,但相對不易清潔

 

在佈滿孔洞的板子上能搭配掛勾、小木條、層板等配件,用來擺放各式物品,這種可以隨心所欲地組合變換、具有高度彈性的收納方式,是洞洞板的一大特色。然而,這對清潔來說恐怕就不是優點了,由於洞洞板是開放式+多孔洞的特殊設計,比起其他收納用品更容易沾染灰塵,如果沒有經常性、定期地利用小刷子清潔這些密密麻麻的孔洞,長時間下來便會積聚汙垢,反而變成讓你頭痛的存在了。

圖片由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別什麼都往上放!注意承重力限制

 

大多數洞洞板的承重能力是有限的,尤其是看起來超美、讓許多人心動的木質洞洞板,或是自己DIY、以黏貼方式固定的洞洞板,都不宜擺放太重、太大型或過多物品,否則可能會產生負荷過大以致掉落的風險,購買時應注意產品的總承重。

 

如果是打算用來收整稍具重量的東西,應挑選以鋁或不鏽鋼等鐵件製成的金屬洞洞板,大面積、落地式的施作方式比較堅固且耐重度較高,但最好由專業人士設計安裝,確保使用安全。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若不善於安排和佈置,只會徒增雜亂

 

在洞洞板上放置物品時,事先規劃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這是一種完全開放的收納方法,如果擺放和吊掛的東西,在類別、顏色或風格上都缺乏一致性,或者擺得太滿太擠,都會顯得雜亂無章。因此,假如你本身很不擅長收納和佈置,或根本沒時間整理,洞洞板可能沒那麼適合你。

圖片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愉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是任何地方都能裝,不適用環境是「這些」

 

以常見的木頭和金屬材質的洞洞板來說,若安裝在水氣較豐富、潮濕的環境裡,不可避免一定會有受潮、變形、發霉、鏽蝕等情況。所以,若是要裝設在浴室或廚房、陽台等經常碰水的區域,就要選擇防水的塑料材質了,不過也要同時注意,這材質不適用於廚房會經常接觸高溫的地方。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