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系北歐宅開箱】瑜珈掛勾+神明桌+開放書房=超溫馨好宅

作者:Mr. Liu2024-04-17人氣:258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經過約三個月的施工,最後終於完成了我們的新家,整體施做與3D圖幾乎一模一樣,我們非常滿意。

一、前言

 

我們結婚後就一直住在新莊的公寓,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公寓的空間很大,兩個人住起來很舒適,後來計畫有小朋友之後,我們就開始找電梯大樓,看了一年多的房子,後來找到了大約10年屋齡的中古屋,畢竟有小朋友的話,有電梯還是比較方便的。另外住在公寓沒有附汽車車位,連機車車位都要碰運氣才能停的離住家近,有時候回來太晚,已經被停滿了,還要停到好遠的地方,實在是很不方便。新買的房子是電梯大樓,有地下停車場,出門再晚回來都有得停,終於不用擔心停車位的問題了!

 

二、與設計師結緣的開端

 

買完房子後,再來就是要好好的裝潢,要在有限的空間裡,設計一個我們想要的風格,也有大量收納空間的設計,於是接下來一兩個月內都在網路上不停找其他裝潢的風格設計、設計師推薦,後來在台北市區與新莊區共找了三位設計師,郡品設計的價格不是最便宜,但經過幾次洽談,曾婉婷設計師給人的感覺十分溫暖,在裝修專業與客戶意見之間,拿捏的恰到好處,不會過於堅持己見,又能給予客戶適切的建議。

郡品提案當天,我們偶然看到婉婷設計師介紹某一個案子,全屋的色澤和風格很美,但價格也接近我們的預算。我們順勢請教,如果預算有限,她會建議客戶調整那些地方?婉婷設計師的答案令人滿意,所以我們就決定是她了!

 

三、設計規劃的心路歷程

 

我們當初買的是三房,居住者有夫妻及兩名嬰幼兒共四人,由於在舊家生活數年下來,已經知道家人對空間的需求,例如先生需要使用桌上型電腦工作,太太需要居家運動的瑜珈空間,另需要小孩未來寫作業用的長型書桌。

我們舊家也是三房格局,但使用上不盡理想,經常是先生在書房使用電腦,太太在客廳看電視,或是先生在客廳看電視,太太在臥室做瑜珈,兩人處在不同空間,要說話有些不方便。

因此規劃新家格局的時候,我們把預期常用的書房(兼運動房)和客廳打通變成開放式書房,讓公共空間大一點還可以規劃瑜珈掛勾,留下主臥及次臥室共兩個房間。廚房希望有門,避免油煙進入客廳。兩間浴室主要使用其中一間洗澡,另一間是作為盥洗用及衣物暫時收納。

格局

裝修前平面圖

裝修後平面圖

 

四、裝修前初步討論

 

玄關

吊衣區,可以掛回家脫下的外套和包包。穿鞋椅,方便小孩坐著穿鞋。擋穿堂煞的格柵~


廚房

把舊有牆面打掉,利用玻璃門做隔間,讓視覺上可以貫穿通透,原本的一字檯面空間不夠用,後方做個小中島。

↑廚房原屋照

客廳

做一道沙發牆,隔開客廳與書房的空間,在窗邊做臥榻,既可以休息又可以在多人聚會時,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坐著聊天喝茶,延續玄關至電視牆前做整排收納櫃,並且包含神明桌的設計。


開放式書房


三人座的長形書桌,窗邊有單人床大小的臥榻可以休息,書房的走道上方增加空中瑜珈掛勾,走道前方牆面有一面大片鏡子,未來也可以在此做瑜珈、運動,書桌對側做收納櫃與展示櫃。

 

主臥

充足收納量的衣櫃,可以擺下加大雙人床+單人床~


次臥

未來的小孩房,目前空間留白,只做收納衣櫃~
↑次臥原屋照

餐廳區

有餐邊櫃可以收納,設置工作平台可以放置小家電~

 

五、丈量及提案

 

初步與婉婷設計師和助理討論與丈量後,大約兩三週就給出第一版提案。原本想在玄關做一組格柵,可避免穿堂煞,但發現影響進出動線,所以取消了。為了增加收納空間,客廳與書房的中間原本規畫了一組收納櫃,由於3D圖看起來有些突兀,客廳變得狹窄,所以在婉婷設計師的建議之下,我們也取消了這一組收納櫃,果然客廳看起來大很多,經過討論修改後的3D圖如下。

 

六、3D圖

 

玄關
↑神明桌完美融入其中

客廳


餐廳


書房

主臥


七、施工過程

 

施工期間約3個月,先在電梯等公共區間的牆壁及地板、室內的地板,都鋪上一層保護貼,以免傷到磁磚。

拆除臥室和書房之間的半面牆,這邊會做一排嵌入式的衣櫃,作為新的隔牆。拆牆的目的是要讓衣櫃可以做深一點,從一般置物櫃的40公分深,增加為衣櫃的60公分深。

兩間浴室都是打掉重做,拆除見底,再鋪上水泥和新的磁磚。

鋪設天花板及佈置冷氣、全熱管線~

 

八、完工美圖

客廳

客廳+間接照明


開放式書房看向餐廳+間照

客廳看向開放書房+瑜珈掛勾

客廳看向開放書房+間照

 

九、心得

 

經過約三個月的施工,最後終於完成了我們的新家,整體施做與3D圖幾乎一模一樣,我們非常滿意。在施工的三個月過程中,還是有遇到一些問題做了些調整,設計師給予專業的建議並修改,並協助我們申請室內裝修許可證,設計師也非常努力解決政府審核過程可能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在農曆過年之前得以完工。

在挑選室內顏色及板材上,婉婷設計師很有經驗的建議我們應該從那些地方著手,先挑好牆壁的油漆顏色,再選系統櫃的板材樣式。客廳選了藕粉色,主臥選了紫灰色,都是比較安全的顏色,其中兒童房我們想要嘗試用鵝黃色,婉婷設計師很誠實地告訴我們,黃色是比較危險的顏色,很多客戶選好色卡顏色之後,發現牆面塗出來的顏色太深或太亮。但我們還是很想試試看黃色,於是先尋找喜歡的網路圖片,再請教設計師該怎麼挑選。施工的時候,設計師也請我們去現場看師傅試塗一小塊,確定沒問題之後再塗滿整片牆面,幸好成品是令人滿意的。
↑這張看得更清楚開放式書房天花板上方的瑜珈掛勾

同時必須稱讚婉婷設計師的執行力和溝通協調能力,規劃的施工時程大約3個半月,其實大約3個月就完成了,而且也十分配合我們尋找的外包廠商施工。當初設計師配合的空調、廚具、木地板廠商,有的價格超出了我們的預算,有的指定板材顏色缺貨,所以後來我們有自行尋找外包廠商,即使不是郡品長期配合的對象,婉婷設計師還是有協助我們向外包廠商溝通,也深入的討論設計和施作要點,並且配合外包廠商的施工時間,這是讓我們覺得很窩心的。

入住之後發現郡品的施工品質真的不錯,牆面油漆均勻,系統櫃的收邊也做的很好,同時設計師有一些巧思,例如廚房的透明拉門,是兩片門都可以開的,這樣可以避免清潔死角。而且所有的系統櫃抽屜門板都有加裝緩衝條,開關門比較不會有聲音,這樣就不會吵到小孩睡覺。另外客廳和書房的臥榻下面也做了十足的收納空間,有的位置做抽屜式,有的做掀板式,目的是讓使用拿取更加方便,目前新家中的收納空間非常足夠,我們物品歸位之後還有很多櫃子是空的,未來可以再繼續放小孩的生活用品。

入住以來也有發現一些小問題,例如電源開關切換問題、門板噴漆的裂痕需要補強、系統櫃門片太重加裝拍拍手等等,婉婷設計師很快派了工班師傅來處理,他們配合的師傅都十分專業,還會告訴我們水電配置、油漆保存等相關知識,讓人安心。

目前入住了約三個月左右,在整體的裝潢上,我們沒有使用太多華麗、奢華的設計與設備,但整個家中明亮乾淨,居住起來非常舒適,親友來家裡都稱讚空間設計寬敞,整體色澤也很美,有飯店的高級感也有居家的溫馨。十分感謝郡品室內設計,也謝謝婉婷設計師與助理小宇,完成我們夢想中的家。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10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北投.風與光自由穿梭 清唱日式無印主旋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