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造型黑灰色調, 打造吸睛山洞咖啡廳

作者:季妍2019-08-05人氣:4304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7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想要擁有獨立而隱密的烘豆區



2.不要木質感

 

Before:   

                                       

 「利用簡單線條及圓弧設計讓空間既乾淨又有個性」初向設計總監曾國峰說。

從事烘咖啡豆的屋主,一直希望自己能有個專屬的烘豆空間,又想在烘豆的額外時間讓客人來品嘗他的咖啡,因此對設計最大的期望就是能有個舒服不被打擾的工作環境,並帶有神祕而獨特的風格,為這個咖啡廳定調出專屬的性格。設計師將格局重新改造,把大部分空間留給烘豆及工作區,以山洞的概念作為發想,讓整體空間更與眾不同,也容易吸引目光,讓人們更聚焦咖啡廳的創意與內涵。色調上以黑、灰為主,為空間營造十足的率性也加深了神祕氛圍。

採光,特殊塗料,石材,枕木,咖啡廳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右邊紅色箭頭處,咖啡廳集中在平面右半邊,包含櫃台及座位。工作區則集中在左半邊,包含烘豆區及蛋糕區。設計師將原本格局作了大幅度的調整,並以半圓取代所以有門窗,營造山洞感,也讓空間更加神秘有趣。


外觀設計


外觀用半圓的玻璃取代實牆,除了吸睛外也透出裡面的灰色半圓,讓外觀設計更有層次感。不是正半圓的弧形表現了山洞的意念,也讓半圓看起來更自然舒適,不會太過正規死板。


櫃檯


以線條乾淨的黑色鐵板呈現櫃台俐落的感覺,特地將與座位區隔坪做高,保留工作臺的神祕感,也符合空間調性。


座位區


牆面都以帶綠光的淺灰色搭配線條簡單的黑色鐵件層板,維持俐落乾淨的視覺,將焦點留給半圓設計。桌面皆以不同石材製作,搭配充滿復古感的椅子,讓空間有專屬的個性且富有層次感。長椅則是設計師將枕木上漆加上自己做的鐵腳,將枕木變成椅子,增加空間獨特性。一旁的半圓牆面以灰色特殊塗料創造亮點,也為空間增添質感,搭配各種幾何圓的造型作為門洞及窗戶,並使用部分玻璃保留視覺穿透感。


After

「可以的話整體色調應該要再重一點且暗一點,會將神祕氛圍塑造得更有感覺」初向設計 曾國峰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初向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5件

作品

4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project LZ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