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浴室怎麼布局才恰到好處?

主臥浴室怎麼布局才恰到好處?

作者:Jane2019-08-07人氣:17818


雙開門衛浴使用效率增倍


主臥房內的浴室可說是夫妻生活最私密的空間,面積佔比過大往往縮減臥房的空間,浴室過小又不好使用,既想要省空間又希望寬廣些,那麼動線與設計布局就顯得格外重要,L型雙開門式的衛浴串接客廳與臥房,同一浴室兩空間共同使用,使用效率大大提升,空間應用更精準!

臥室,衛浴,動線,格局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過道空間坪數超精省


即使是小坪數房型,就算無法將衛浴設備置於房內,也可以擁有「主臥旁即是衛浴」的動線順序,像是這個個案將連接臥室與客廳的過道區域,打造成半開放的洗浴間,將較為私密的淋浴、馬桶獨立,而最寬敞的部分保留給浴缸,讓此區不論作為過道或是洗浴空間,都份外寬敞舒適,還能同時使用。

臥室,衛浴,動線,格局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藏在更衣間,洗浴更私密


不少女主人一心想要擁有超大收納量的更衣空間,然而當更衣間與主臥衛浴同時並存,強調私密感的個人空間內一下子多了兩道門片,主臥房內格局動線往往因此變得複雜,設計師將房間、更衣間、浴室以一條龍的方式串聯,不僅讓空間更單純,也符合動線使用原則。

臥室,衛浴,動線,格局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隔間,營造浪漫氛圍


美麗優雅的浴缸弧線、香氣氤氳的沐浴氛圍,很多時候也是臥室中香艷浪漫的端景,用水泥牆隔住未免可惜,因此選擇清透玻隔間,或是半腰隔牆,營造若隱若現的洗浴情境,夫妻生活也因空間設計更顯甜蜜。

臥室,衛浴,動線,格局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衛浴,動線,格局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隱形門片,端景更單純


為了確保主臥浴室的私密完整,也想讓空間端景更乾淨單純,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作成「隱形門」,將門片色彩材質以最接近牆面的方式呈現,完全隱化衛浴的存在感,臥房空間也更俐落舒適。

臥室,衛浴,動線,格局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