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裝修請注意!這些錢萬萬省不得

裝潢裝修請注意!這些錢萬萬省不得

作者:M.Chang2019-08-06人氣:18064

一、設計費省不得


買房裝潢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是一件人生大事,畢竟在購屋時已經花了一大筆積蓄,在裝修裝潢時希望能省則省。然後有些錢省下去後續反而會是一大麻煩。首先設計費就不能省。室內設計是一件專業的事,設計、畫圖都是有價的,更別說設計師從設計、施工到售後服務都需要負責,而如果貪小便宜砍設計費,其實反而常被轉嫁到工程款中,或許更貴也說不定。

預算,裝修,不能省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水電配置省不得


如果是裝修20年以上的中古屋,由於水電管路多已年久失修,最好請師傅評估檢查是否需要重新配管配線,才能應付未來的居家使用需求,而屋齡10年以下的房子,若是預算不夠的話,可以先不考慮全室管線換新。

預算,裝修,不能省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開關、插座線路省不得


裝潢裝修的時候不少人會覺得如果開關、插座數量少一點,就能省下線路與面板的費用,然而管線配電不足常會造成使用的不便,處處都要拉延長線,線路規劃得太緊繃,當家電同時使用時也會造成跳電甚至火災等,因此千萬不要為省而省,屋主可以提供自己的使用習慣並思考可能增設的電器,才方便設計師與水電師傅做配置。

預算,裝修,不能省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四、地坪拆除省不得


有時候我們覺得地板拆除再重鋪十分浪費錢,因而省下拆除費選擇直接把新的地板鋪在原本地坪上面,如果是木地板就容易發生踩踏時發出聲響的情況,這是因為底板和面板沒有密合的緣故;而如果是地磚想要更換大理石或其它磁磚材質時,為了避免底層附著力差,影響未來新鋪設的地板,也會建議將地磚拆除見底再鋪設。

預算,裝修,不能省
圖片由好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扎實泥作省不得


泥作的砌磚、打底、粉光工程費用昂貴,但卻是住家體質的基本,如果要做就要確實到位,才能大大降低漏水、龜裂等問題,免除未來修繕的麻煩與額外費用,是擁有良好居住品質的關鍵。

預算,裝修,不能省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六、防水材料省不得


裝修時屋頂、陽台、浴室、花台等一定會施作防水工程,防水做得不好不僅自己麻煩也容易影響到左鄰右舍,一定要小心處理。一般來說防水材料是用壓克力彈性水泥,而如果預算夠使用如水性橡化瀝青等防水材,效果與使用期也會增強。

預算,裝修,不能省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