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細膩 百看有感精品私宅

作者:西卡說2018-01-12人氣:1370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60坪
格局: 3房2廳4衛

藝品畫作的後方是帶有灰綠色的繃布牆,坎入金屬鐵片將牆面一分為三,形成質感線條,輔以專屬訂製的金屬掛鉤,方便植入藝品。


拿掉畫作、取下掛鉤,牆面則變成乾淨漂亮的線條牆面,處理手法相當細膩。

               

提及「精品」畫面該是多麼極致奢華?在桃園蔣宅,「精品宅」的定義做了更高層次的提升。


設計師潛入屋主所期所願,將屋主心靈層次的念想化作可行可見的裝潢設計,每一處,都關照著屋主的心靈淨念、家人暫泊與起居安全,用心之處,得以長久細細品味。

 

壁紙,採光


年事較高的女屋主,年邁七十有餘,潛心向佛多年,對於物慾持隨緣自在的態度,處事涵養寬宏且自持,對於家的嚮往,只有兩個期待。


一是希望家的整體氛圍是安靜自在的;二是希望事業有成的兒孫子女回家時能有放鬆度假的愉悅


設計師清楚此案設計的深度與層次,就像用放大鏡看世界,宏觀整體要雅潔自在,微觀處處則玩味深長~皆凡不招搖,僅只專屬這家的每個人。


於是,設計師將質感美,著眼工法紋理選色的細膩、均衡 ; 動線,則主力在光影與氣場流動 ; 起居性,貼心圍繞屋主的使用習慣和品味。


壁紙,採光


全室採無障礙空間設計,就連主臥與衛浴間也都沒有門檻的限制,通行無阻。淋浴、盆浴的高度皆依使用者做了最恰適的安排。


客廳的深色電視牆,穩定了空間的調性,運用拼接的差異與地坪、窗簾、光影相互對應,交織出多元的「靜」與「定」。


主客房間的一扇貼壁門,將親子間的溫馨流動展露無遺,宛如子母房般的自在溫馨,然而,兩間房的氛圍卻截然不同,主臥雅潔,符合屋主的個性 ; 客房同五星級飯店,讓子女回家有度假的放鬆感。


壁紙,採光

先以深色南美雞刺木的電視牆讓空間氛圍穩定下來,運用斜拼、直拼、橫拼等組合,好似木質的自然紋理,細膩多元 。


另外,溫潤柚木的人字拼地坪、泰絲紋理的窗簾等相互對應,襯出整體設計的細膩與質感。

 

壁紙,採光

中島,是女主人一天最常待的地方,從中島往自己的家看去,別有一番風味。


帶點現代感的氣球水晶吊燈,讓樸實的空間多了亮點。


壁紙,採光

灰綠色的繃布牆與同色的和室牆面,以不同的材質表現,使每處細節得以細細觀之,品味悠長,和室旁極富東方味的門框線條為深達一百公分的儲藏空間,保持空間的潔淨。


壁紙,採光

灰綠色特殊漆的質感牆面,近看如蠶絲般溫潤,與半透光的白色捲簾構成和室的主體,光暈透過窗框,讓屋主打坐、念經、喝茶的空間滿是柔和與生命力。


壁紙,採光

極簡的主臥空間,以窗戶與光影對應霧面深雕刻栓木皮電視牆的質感,人字拼接與光影穿插出不同的風韻。


壁紙,採光

主衛浴的雙圓鏡,左鏡處巧妙地隱藏一片長型對外窗,大理石檯面使空間顯得穩妥,上下兩截式的百葉窗,促使光影雙岔折入,變化無限。

 

壁紙,採光

主衛浴的設計考量安全與人性,木質檯面的淋浴處,高度正符合女屋主半坐半靠。 抿石子地板止滑好清理 , 浴缸前的小階梯,也是方便一個坐姿轉伸入浴缸的高度。

 

壁紙,採光

主衛浴取符合屋主身高的各式檯面,形成自然的扶手,連浴缸中都有設置階梯,方便年事較高的女屋主進出。

 

壁紙,採光

第一間客房是屋主子女回家的住處,與主臥以一門相隔,隔開的門全開後得以與牆行成一面,得見家庭間的關係頗為親近,溫馨氣場的貫穿與流動,在這裡表現最為顯著。


壁紙,採光壁紙,採光

子女回家住的客房,以繃布、鍍鈦、貴妃椅等五星級飯店常見的材質所製,營造度假放鬆的感覺,是母親對子女的關愛。


壁紙,採光壁紙,採光

第二間客房,是屋主祖母給第三代另一種愛的表現,簡單、趣味、生機,帶點灰的牆面童趣地突出了幾塊雲朵,爬上了綠綠的植栽與小動物,可愛的度假風情,多好玩呀!

 

Editor’s Comment


「平凡中見不凡」,這是小編對此宅的最大感受。


乍見此案,各空間看來都自然和諧,深入訪談後,才理解每一處的用心。


從材料的選擇、處理材料的方式,一直到材料與自然條件的結合,皆緊扣屋主的身心靈與健康安全,深度的心靈條件需要用心頗具的設計層次相輝映,是一處值得慢慢去感受的精品私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開物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4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簡約健康是一種內在美『Blivin Bakery』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