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多一點彈性,連廚師也愛的私廚空間!

作者:Peter2018-09-16人氣:2367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0廳0衛

「過去這40年的房子無法滿足身為廚師的我,在使用廚房空間時,原動線其實沒有很好,也不夠寬敞開闊,無法滿足與親友用餐的空間,且三房的使用比不高,偶爾親友來訪時才會有需求,因此想透過這次重新規劃空間,滿足現在的生活需求。」業主說。

 

因此設計師與業主溝通後,先將原有的一房的隔間拆除,適時的將公共空間打開,並以業主第一重視的廚房領域為主軸做規劃,設計一個中島吧檯延伸餐桌的概念,呈現一體成形的感覺,讓使用者用餐時可以與親友共享美味,且側邊的收納櫃體以斜面擺設,使動線與使用空間有更多的彈性,並不會讓人覺得太擁擠。


且在廚房以外的公領域空間,透過日式臥榻與沙發座椅的結合,透過彈性收放的設計,能隨意變換成沙發椅、小通鋪或茶室,有效的利用了坪效與機能,滿足了親友偶爾來訪睡覺的需求。整體空間採以開放式的格局、流暢的空間動線、穿透感的設計…等規劃,簡單就能打造一個以「廚房」為中心的家。


az2i6H8xch.jpg

餐廚空間


以料理中島吧檯為中心,透過近乎一體成形的延伸吧檯、餐桌,逐漸繪出此空間的輪廓,並考慮到使用者的順手性,貼心規劃了料理、收納的空間動線與機能,且透過幾何形的餐桌規劃,讓原本僅能四人使用的餐桌,多了更多人使用的空間,好厲害!


COVAQaJQUE.jpg

Nv2d6HTASt.jpg

7rJq7VPCQ6.jpg

臥榻與沙發區


因考量親友偶爾來訪的睡覺需求,兩者合而為一,需要時將沙發靠背放平,不需要時可當沙發椅使用,這樣的設計完全發揮機能最大化的理念。而收納機能的需求,則有規劃側邊下方抽屜式的櫃體,靠窗檯面也有設置上掀式的收納櫃,輕易滿足機能上的所需!

 

aVlFGFsrWQ.jpg

l1kLXMMRsn.jpg

客廳空間


電視櫃採以斜面的設計,順帶呼應了沙發、廚房側邊收納櫃皆以斜面的擺放,使空間視覺看起來一致性。下方的檯面則一直延伸至戶外陽台,這樣看起來也顯得協調與多了點特色。

 

2pzQ8MrFTa.jpg

最後整體空間的調性


運用仿清水模漆上色,且適時以木製材質、仿塌塌米的纖維材質做妝點,增添居家空間的溫暖感,也聰明得中和了仿清水模給人的冰冷感覺。


Editor’s Comment


以「廚房」為中心做延伸的居家空間,最先考量的還是以使用者的料理慣性去做規劃,並需要思考整體動線的流暢感,無論是餐廚空間,或者延伸至公領域的其他空間,是否滿足居住者的使用習慣,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哦!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1件

作品

13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苗栗縣、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

苗栗縣苗栗市勝利里13鄰楊屋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玥曉寐
樸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