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老屋還魂!簡約灰打造質感招待所

作者:LALALAN2019-08-14人氣:757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6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打造具有完善設備的專業廚房


2. 調整老屋格局打造私人招待所


3. 引光入室,改善採光不佳環境

 

Before:

 「特殊的要求對設計來說從來就不是限制,而是靈感的啟發,也讓我們開創更多可能性。」均漢設計劉冠漢坦言,這是個滿有挑戰的任務。屋主是一對在澳洲修習餐飲結識的情侶,學成歸國後,想把自家老家屋改造成可以居住、又能時時招待客人用餐的私人招待所,同時在廚房部分既要能容納所有專業級設備,也要能同步讓賓客欣賞或參與料理的「表演性質」。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諸多期許與30年老屋體質的考量下,設計師打破住宅的傳統框架,以廚房為軸心,打造出餐飲招待所兼住家的混血宅。前廳放進兩大餐桌,巧妙沿著大樑導入軌道滑門,彈性區隔空間;後庭藏進舒適臥房,尾端半透空天花灑進明亮日光,一半作為洗浴場所,另一半作為屋主植栽小空間。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保留了地下一樓老宅碎石地板,從上端引入前院自然光線,讓空間不再陰濕灰黯,搭配素淨白牆與沙發,就成為一處舒適僻靜的休憩空間。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前院設計


使用與內部地坪相同的木紋磚材質,隱化室內外界限,打造出親切的迎客氛圍,室外搭配簡單的躺椅及木件素材,形塑慵懶自在的生活氛圍,地坪挑空打造出連結地下一樓的小天井,是最驚喜的亮點。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廚房設計


開放式的廚房區域中,設計團隊納入了齊全的料理電器與各種重要設備,配合屋主專業而頻繁的使用率,選擇易於清理維護的不鏽鋼材質壁面與櫃體,熱炒料理檯與水槽中島搭構出寬敞的1+1二字型動線,確保料理出餐運作流暢俐落。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餐廳設計


作為私人餐飲招待所場域,設計師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了使用極大值,依循原屋十字型樑柱結構,以拱形弧線修飾掉銳利的折角,並導入軌道滑門,讓用餐環境可大可小、可私密也可開放互動,低調水泥灰在空間中存在感極低,而特殊弧線又讓空間端景充滿妙趣。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臥房與浴室設計


設計師以透玻牆隔出扁長型房間與植栽/洗衣房,即使在房間中也能擁有陽光綠景,房間另一端以橫拉門作隔,以層架打造多元收納機能的更衣間。植栽/洗衣房的另一端則是洗浴空間,玻璃磚牆透出自然光線也能百分百的藏住隱私,讓這個場域更舒適安心。


廚房,老屋翻新,採光,天井

起居空間設計


設計師將房子的地下一樓作為平時活動起居、享受影音娛樂的空間,原本光線不足的問題,設計師則以開窗+天井化解,這裡的裝潢並不算多,為的是保留未來更多使用的可能。



After

「如果這個案子可以有延伸的機會,我希望一樓空間的內外銜接能有更精采的表現,B1也能打造成熟成室、酒窖空間,或是有別於餐飲的lounge bar、展演空間等。」均漢設計 劉冠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