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放在臥房的超強植物

適合放在臥房的超強植物

作者:vivi2019-08-17人氣:14676

 

好照顧的耐陰觀葉植物為首選

 

生活在都市叢林的現代人因較少機會接觸大自然,因此,更希望能為居家打造隨手可及的綠環境。無論是想要放在客、餐廳或書、臥房,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植物的日照需求,建議以耐陰性較強的觀葉植物為宜。觀葉植物既能提供紓壓的綠色畫面,同時又不會有花粉帶來的過敏問題,選擇重點在於容易養護,可為居家提供新鮮好心情,例如蘆薈、蕨類或文竹...等都是不錯選擇,以下介紹幾種可淨化臥室空氣的超強植物。

植栽,臥室
圖片由奧立佛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臥室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臥室
圖片由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龜背竹│吸附甲醛、打包壞空氣

 

龜背竹為室內常見盆栽之一,原產於墨西哥熱帶雨林,偌大葉片與搖曳姿態除可點綴出休閒感外,龜背竹在夜間具極佳吸收甲醛與二氧化碳的能力,很適合擺放於臥室中來幫助淨化空氣。由於龜背竹性喜溫暖、濕潤環境,雖不耐寒,但也無法長期於陽光直射下,可以考慮種植於鄰近衛浴間的或非全日照區域。

植栽,臥室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臥室
圖片由研一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臥室
圖片由苑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綠蘿│一如臥房內的綠色淨化器

 

綠蘿擁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素來享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是不少新居指名種植的綠色植物,種在臥室當然也極合適。綠蘿也稱黃金葛,與龜背竹同樣不適合陽光直射,建議可栽種於室內窗邊,每日以散射光照射方式約四小時的綠蘿發育最好,而陽光過強則易灼傷葉片,至於日照過少則會使葉面上美麗斑紋消失,可以經過觀察來了解臥室光線移動,找出最適合綠蘿種殖的區域。

植栽,臥室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臥室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臥室

植栽,臥室
圖片由耀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虎皮蘭│釋放負離子的天然清道夫


虎尾蘭可釋放大量負離子,據說數量可達其它植物的30倍之多,不僅清除居家最擔心的甲醛,甚至有害重金屬微粒或細菌、黴菌孢子都可大幅降低,被公認為最天然的清道夫。不過,種植虎尾蘭時要記得定期清理葉片,才能避免落塵堵塞葉片氣孔,降低淨化空氣效果。與其它室內植物養護稍有不同,虎尾蘭需充足陽光及良好通風,因此,也可種在窗外陽台。

植栽,臥室
圖片由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臥室
圖片由明代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