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到底要不要買?過來人告訴你

洗碗機到底要不要買?過來人告訴你

作者:Jane2019-08-23人氣:24362

擁有驚人洗淨力與殺菌效果


愈來愈多家庭嚮往擁有一台洗碗機分擔用餐後的收尾工作,而洗碗機代勞除了省時省力外,對於油污洗淨力與殺菌力也大大優於手洗,更有不少北歐家電品牌洗碗機強調無死角的清潔力及具有高規烘乾系統,在重視食安的生活風潮下,洗碗機也成了主婦任的夢幻逸品。

廚房,電器
圖片由伊萊克斯Electrolux提供(台灣櫻花總代理)


廚房,電器
圖片由ASKO瑞典賽寧洗碗機提供

 

安裝前需充分做好空間評估


洗碗機最早來自歐美,由於西方家庭用餐飲食時餐具餐盤繁複,又經常性舉辦派對聚餐,一次用餐後需要清洗的餐盤鍋具極多,洗碗機也因運而生;反觀現代東方人多以小家庭為主,對於洗碗機的需求相對不普遍,除了考量使用頻率,內嵌式洗碗機也需要在裝潢時,根據空間及動線及機型安排好最佳安裝位置,才能真正符合實際使用的便利性。

廚房,電器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電器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市面上洗碗機的大分類


洗碗機依機型主要分為獨立式與內嵌式兩種,就如同一般家電,獨立式機體不需要預先規劃,只要有插電和排水管就可安裝;內嵌式通常放於流理檯或中島下方,又分為半嵌與全嵌,半嵌會在正面保留洗碗機原本的門片與操作面板,而全嵌式則與櫃體合而為一。消費者選購時首先需視需要及空間來評估理想的洗碗機規模。

廚房,電器
廚房,電器
圖片由ASKO瑞典賽寧洗碗機提供


選購洗碗機的大原則


每個家庭視人數、空間及用餐頻率,對洗碗機的需求各不相同,洗碗機品牌眾多,本身也有各種不同訴求及附加價值,尺寸、價格之外,不同的品牌機型、功能最好能充分比較,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選擇!當然不論如何挑選,都建議要和室內設計師充分溝通,預先決定好位置、安排好使用動線,日後才能充分發揮功能。若想在原有廚房加裝洗碗機,除了衡量大小尺寸是否足夠外,還需評做拉線、鑽孔、改管的費用與時間。

廚房,電器
圖片由ASKO瑞典賽寧洗碗機提供

 

洗碗機不可不知的缺點


比起手工洗碗,機器的工作效率無庸置疑,但每個品牌、機型也並非十全十美。有些人反映家裡的洗碗機較無法處理已乾掉、沾黏的食物,或是燒焦的鍋底;有些機型運作時易有較大聲響;使用不當也可能致使碗盤破裂或不沾鍋塗層受破壞,或是濾網不好清理、機體生鏽等問題,建議購買前要確實了解各廠牌機型功能訴求,更要多方了解他人的實際使用狀況,熟讀說明書以正確方式操作,才能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廚房,電器圖片由瑋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