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mix美式,私廚的微甜部屋

作者:M.Chang2019-08-20人氣:12920
屋況: 自地自建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65坪
格局: 4房2廳3衛

屋主想要…


1.曾旅居美國,習慣美式的生活氛圍


2. 喜歡北歐風格的自然繽紛


3. 平常喜愛烹飪,計劃成立烹飪教室

 

Before:

「屋主曾住美國一段時間,在生活上習慣美式的生活氛圍,但又嚮往北歐風的自然繽紛,因此我利用線板裝飾及木百葉窗賦予美式元素,並以純色系、高彩度軟件調和出帶有北歐感受的輕美式居家。」理絲室內設計翁新婷設計師這麼說道。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這棟自地自建的三層建築,於建造同時和理絲設計一同商討室內規劃,因為屋主是位專業的烹飪者,考慮在住居的一樓開設烹飪教室,因此將客廳、餐廳、臥室獨立分層。一樓入門即見與客盡歡的輕飲餐席,空間利用大量留白賦予明亮的視覺,水藍色造型拱門沿著樑柱而立,巧妙地為餐廳與廚房之間化分界線;旋上二樓則為起居空間,沙發後方的兩扇木百葉開窗帶出美式情調,也增添室內採光,而設計燈飾與茶水吧台則弱化巨大結構柱體所帶來的壓迫感,灰色調的軟件與金屬細節交織優雅的生活態度;三樓則為私密空間,延續公領域的清爽並加上柔軟色調營造舒適氛圍帶來一夜好眠。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私廚設計


因為屋主考慮經營烹飪教室,因此將廚房設在一樓,前區以可彈性擺設的家具為主,可依日後需求作變動;後區則為完整的廚房,並以水藍色的造形拱門做界定,搭配中島牆面的葡式花磚營造清爽氛圍。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客廳設計


走上二樓則為客廳空間,因為沙發旁有兩座十分巨大的樑柱,因此巧妙利用兩側的設計燈飾與茶水吧台降低其壓迫感;而空間中簡約線性豐富天花造型層次,加上白色木白葉與壁爐設計賦予輕美式tone調。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臥室設計


三樓則為兩間臥室,設計師借助房內結構柱體80公分的深度,規劃專屬更衣間與展示櫃,使起居格局更為方正舒適,並運用柔軟色調營造沉靜舒適的舒眠場域。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北歐風,美式,開放式廚房

衛浴設計


位於臥房內的衛浴延伸空間色系,一間以清爽白色為主調,六角磚牆展現活潑立面,地坪以木質調令視覺與踩踏都覺得溫暖;另一間則以中性鋪陳,牆面以水藍色與灰藍浴櫃相互呼應打造沉穩。


After

「運用畸零空間打造更衣室令臥房方正是此案滿意之處,而如果一樓的需求能更明確,相信規劃能更加完整。」理絲室內設計 翁新婷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理絲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10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彰化縣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霓霓|Tinker's Patche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