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偏見!小宅才適合l型沙發

打破偏見!小宅才適合l型沙發

作者:M.Chang2019-08-20人氣:17359

l型沙發反而幫你省空間


我們聽到l型沙發,常會聯想到一定要有氣派的豪宅客廳才適合擺放,其實NO!NO!你錯了,l型沙發才正是省空間呢!小宅客廳如果要擺上傳統 3、2、1 或 3、2、2 的家具配置幾乎是不可能,反而是一字型或是l型沙發常被做為空間主軸,如果不足還可搭配腳凳做彈性配置。

客廳,小坪數,家具,沙發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小坪數,家具,沙發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長形小宅l型沙發是王道


如果家中是長型客廳,那正好適合l型沙發!一般來說l型沙發可分為三人座加兩人座的形式,或是三人加單人轉角椅及椅凳的組合兩種方式,但無論哪一種,沙發主牆面需要3.5約公尺左右的長度,因此長型格局的客廳或是開放式空間想要使用l型沙發一點也不難。

客廳,小坪數,家具,沙發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小坪數,家具,沙發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縮小家具尺寸打造l型沙發完美比例


如果你真的太喜歡l型沙發的舒適與慵懶感受,但主牆寬度卻只是剛剛好能塞得進去的話,家具的選配就要有所取捨:盡量選擇淺色的l型沙發材質,並且讓其他如茶几等傢俱的尺寸縮小,在一大一小之間達成完美比例。

客廳,小坪數,家具,沙發
圖片由承禾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型沙發巧妙讓空間自成一格


小坪數的居家因為空間限制,多半將客餐廳整合做成開放式設計,讓整個活動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但空間的界限也因此容易變得模糊,善用l型沙發的長邊,不僅能夠享有開放的視覺感受,也能隱形劃分場域。

客廳,小坪數,家具,沙發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背l型沙發小宅更放大


小坪數客廳也常擔心因為傢俱而讓空間顯得侷促,l型沙發能夠拉寬主牆視覺效果,再加上選擇較矮且低背l型沙發設計,則可以降低視線阻礙、減少壓迫感,讓空間顯得更為寬闊。

客廳,小坪數,家具,沙發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