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傳統格局說掰掰!20坪複合式餐、廚、客機能宅

作者:Peter2018-01-17人氣:2365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本身非常喜愛下廚、新鮮事物的屋主,將「家」定位為一處親情間情感交流的住所,希望能捨去傳統制式的格局,以新穎的格局形式呈現空間,並且想擁有能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的領域,因此我在接觸此案時,設計概念上有蠻多的新創意出現。」沐絲設計總監 黃靖玹說。

 

當了解屋主一家人的需求與想法後,黃總監將這單層面積僅有20坪的空間打開,捨去過多的隔間格局規劃,將餐廚空間設定為一入門視野的中心,並跳脫傳統客廳、沙發、桌几等設置。


RYDdbU3ReC.jpg

首次將具吧檯功能的泡澡浴缸規劃於「客廳領域」,再運用雙邊台階式的複合式樓梯設計,延伸至半式夾層的私領域空間,使整個居家空間能有互動性的動線。


藉由這樣的規劃也能使家人間的情感多了點交流,也為起居生活增添更多樂趣!

 

Ei9jKJrayf.jpg


開門即可看見醒目的複合式中島吧檯位於空間中心,並以轉折的方式呈現其中,藉由這樣的特別設計,能增加在吧檯用餐、談天、工作的使用人數,真是聰明的規劃!


餐廚空間的壁面櫃體,則以低彩度的木製實木鋪陳,區別各個領域間的劃分,富有層次感又不失空間之間的協調。

 

BUACoBIdFe.jpg

LpheWxzqnb.jpg

複合式中島吧檯材質的部分,以機能感十足的木製櫃體,搭配上潔白的人造石檯面,襯托出一個簡單又多功能性的區域。

 

4KzW2Mv6Gw.jpg

fWYgGCsval.jpg

餐廚空間另一側邊,安置基本盥洗需求的衛浴空間,兩個手洗台、馬桶、乾濕分離淋浴間的簡單規劃,並運用低彩度的磁磚壁面鋪陳,輕鬆呼應餐廚空間的壁面色調。

 

Xh6mzWc1k1.jpg

vmySaiSt4v.jpg

來到靠窗的空間,滿足屋主對浴缸放到「客廳空間」的想法,以複合式兼具小吧檯的形式呈現,且兩側皆能觀看電視、電影,一邊將電視掛至牆上,另一側設計投影布幕,投影機則規劃在上方梁柱,雙向多功能的設計,既創新又便利,實在太棒了!

 

S6N3UXojlo.jpg

而多功能客廳領域的兩側,皆採雙向上下台階設計,為求空間一致、互動性,且也能多增添一些生活樂趣!

 

NIU1iG8p2w.jpg

二樓的半式夾層領域,捨去一間一間的隔間規劃,以大通鋪的方式呈現,利用兩個雙向灰鏡櫃體的概念,區分父母與小孩的床鋪空間,而兩側皆安排通道,既便利也使其使用者區別出來。

 

8oseYqku1V.jpg

半式的夾層設計,既能讓空間視野開闊不壓迫,且能輕易與一樓的家人有所互動連結,提升全家的情感交流呢。

 

hnu6bwPW88.jpg

起居衣物的收納部分,則規劃在雙向櫃體後方,另一邊設置帶有一點精緻感的鐵件收納陳架,滿足了一家人的收納需求。

 

exuoxSSxIM.jpg

A13gBjhP3A.jpg

其他部分的收納機能,則有像是多功能客廳區域的掀蓋式收納櫃,餐櫥櫃後方的儲物兼曬衣室、中島吧檯下方的複合式櫃體、餐廚空間的電器櫃體…等設計,輕易達到一個家的基本所需!

 

Editor’s Comment


越來越多人嚮往擁有中島吧檯的居家空間,但如果沒有考量到「使用者」的生活習性、空間動線,而只是設計看似美美,使用上卻不便利的話,那其實很可惜。


所以想要以「廚房」為重心的居家環境,優先要考慮的是「居住者的習慣與動線」,再來是否有能與家人情感增進的互動空間,是一件蠻重要的事,最後才是喜好的居家氛圍哦。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絲設計Mushi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8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板橋區華江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灰.線段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