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我家吃飯吧!開放式餐廚,讓生活從此滿載美味幸福

作者:Jane2019-08-22人氣:828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能在家與朋友一同享受料理、美食的樂趣


2. 改善採光不足的灰暗情況


3. 不要像樣品屋,要能擁有屬於家的印記


Before:

「第一次踏進屋內,就有一種『想要拯救這間房』的感覺!」爾聲空間設計師林欣璇Linda坦言。在這屋齡40年的房子裡,受限於早期老公寓追求多房多廳的格局,空間窄小,狹長的牆面讓窗外光線難以照入全室;屋主夫妻熱愛料理下廚,卻只能窩在小廚房展廚藝;喜歡邀朋友來家裡,卻沒一個能大家窩在一起享受美食的場域…

老屋翻新,鄉村風



長居美國的屋主夫妻,其實很早就想要把台灣的這棟老房子做個整理,只是回台次數屈指可數,房子總是閒置,在與設計師聯繫後,才起心動念想要重新裝潢。而設計師觀察屋主平時喜歡下廚料理、邀朋友來家裡吃飯的「美式」生活偏好,於是打破了屋宅中廚房的籓離,重新拉了管線,以中島餐廚為軸心,再延伸影音電視空間、起居室以及房間,公私場域動線分明,既能餐飲招待,也能安心居住。原本的房子多房多廳,每個空間都十分侷促狹小,設計師則在作了專業結構檢測後,拆除安全無虞的非結構牆面,釋進了光線,更放大了整個空間,加上綠色植栽佈局以及屋主自美國帶回的家居軟裝,原本陳舊灰暗的老家屋如今脫胎換骨,搖身成了明亮清爽、時時充滿佳餚香氣與人聲笑語的家。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餐廚空間設計


設計師注意到屋主夫妻平時待在餐廳、廚房的時間最長,因此拆除了部分隔牆,將原本的客廳空間釋出,打造出廚房中島1+1開放式的餐廚空間,兩個人生活之外,平時三五好友來家吃飯歡聚,這裡就是核心活動空間。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中島設計


著眼於屋主夫妻樂於與人分享、一起作料理的生活樂趣,除了傳統廚房設備外,也在餐桌旁打造了有水槽的中島,平時小酌、喝咖啡或下午茶聊天,都能在這個空間裡充分互動。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客廳與起居空間設計


在餐廚反客為主之後,設計師將客廳移至明亮的靠窗區域,以純白色法式格子玻璃門作場域的劃分,簡單的沙發搭配歐式書櫃擺設,就能成為舒適、充滿美式氛圍的休憩角落。配合男屋主平時喜愛閱讀的習慣,客廳的另一端房間也將家具減量,作為靜靜看書、彈琴娛樂空間。

 

老屋翻新,鄉村風

老屋翻新,鄉村風

臥房空間設計


迎合公領域清新、明亮的舒適態度,臥室私領域同樣以清爽的藍白配色作布局,內嵌式檯面簡化了收納櫃體線條,與公共區域相比更為淡雅,床頭為天鵝絨包面,營造溫暖的睡眠空間氛圍,搭配Moooi經典的樹枝燈,將淡淡法式浪漫的情調引入睡臥空間。

 

老屋翻新,鄉村風老屋翻新,鄉村風

洗浴空間設計


比照在屋主在美國習慣的簡約感,浴廁區域中以白色作為主調,壁面以大量白色方磚鋪陳,地板則搭配了黑白兩色方形磚搭配黑色小片磚,讓立面展現時尚典雅的氣質。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