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總和!羨煞眾人的新古典工業混搭廚房

作者:Zoe2018-01-18人氣:2596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或許,你會覺得凝聚家人與親友的居家空間,是客廳與餐廳的專利,實質卻非也,真正創造回憶與歡笑的,其實是「廚房」,畢竟在這裡,不只充滿舌尖上的每一道用心,更多地絕對是滿滿的愛。


說了這麼多,讓我們趕快前往這間羨煞眾人的新古典工業混搭廚房裡,一探究竟吧!


「這間住所是屬於一對熱愛前往歐洲旅行的年輕夫妻,女主人非常鍾愛法式廚房和酒吧的古典文藝,而喜歡下廚做菜的男主人,則喜歡工業風帶來的格調品味。為了讓兩種風格同時出現,在前期的思索及規劃空間樣貌時,決定將兩者進行混搭,各取經典,打造出最適合屋主夫妻的特色廚房。」爾聲空間設計師Linda這麼說道。


古典風,工業風,混搭風,廚房


因此,在空間配置上,為了營造出古典酒吧的放鬆輕快感受,以三米四長的中島設計及開放式設計,作為餐廳與廚房的場域及功能整合。


而上方採用懸掛鐵件吊櫃,捨棄厚重壓迫的桶身存在,為輕工業韻味留有一處伏筆,也讓視覺感受更輕盈舒適,搭配著輕鬆愜意的高腳吧台椅,使用餐者與烹調者的距離不因空間及軟件而受到限制,除了便於參與互動之外,更利於創造雙方的話題與每一次品嚐的視、味覺激盪。


古典風,工業風,混搭風,廚房

為了使廚房空間更加獨特,大膽選用灰墨綠作為主色調,利用跳色帶出優雅率性的場域性格,且在陽光灑落時,整體櫃體更呈現出有如淡雅沉穩的深夜灰藍,靜靜地與暗黃色復古把手攜手相伴。

 

古典風,工業風,混搭風,廚房

在古典法式廚房加上工業風格配件,會產生一種冷熱及軟硬的視覺碰撞,因此在傢俱與用品的搭配上,選用溫暖金色作為主角,在符合工業風金屬的本質下,更提升了精緻感。

 

古典風,工業風,混搭風,廚房

長達三米四長的中島檯面採用水泥質感的義大利薄磚,因磁磚本身是高溫燒製而成的,可讓屋主於上方料理食物,更可放上肉類直接炙燒,實在兼具美觀與實用的好檯面!

 

古典風,工業風,混搭風,廚房

將收納櫃隱身於展示牆面,於兩側水泥牆的橫拉門後方,可放置不同大小的生活配品與家電,將環境與需求規整於簡潔俐落,為開放式客、餐廳保留更加開闊的使用尺寸及採光。


Editor’s Comment


這間新古典工業宅不僅完整將歐式生活調性帶入家中,設計師更在許多細節上都做了使用設想與需求規劃,其中,中島吧檯的實用性更是讓人欲罷不能,真是羨慕居住在此案的屋主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