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天立地的櫃子真的實用嗎?

頂天立地的櫃子真的實用嗎?

作者:W.J2019-08-30人氣:19970

高處層架櫃體未必好用

 

頂天立地式的櫃子因為收得多、收得廣、能活化整片牆面而成為家中常見的收納載體,特別是玄關、客廳、書房、更衣間中,全牆面落地櫃常成為收納的核心,能收整各種大小尺寸的物體。只是依人體高度與慣性而言,近天花處、高於手臂伸直的位置較不易拿取,相對也不好整理,家中有了頂天立地櫃看似能收納所有雜物,但也要更聰明運用才能達到收納價值。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宸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全封閉櫃體易創造視覺壓迫感

 

對於喜歡追求清新簡約的屋主而言,以全封閉式的櫃體將雜物化繁為簡是不錯的作法,藉著一片到底的櫃門就能收整各種雜物,整體立面更清爽,然而實際使用時封閉的櫃體其實加厚了壁面、削減了空間景深,在小坪數空間中容易有壓迫感,對於高處或低處的收納空間,也會因為櫃體深度在使用上不那麼便於拿取,除非能以內嵌式或上下懸浮式設計減輕量體存在感。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提升櫃體機能才能增加使用率

 

無論是封閉式櫃體或開放式層架,頂天立地櫃考驗的是如何在整片的空間中,創造更有層次的使用機能,才能提升實際使用率,不少設計師調整每個層架的高低寬度,或者結合封閉與開放櫃,讓整個櫃體不再只有單一收納尺寸,不僅提升了實際收納的使用彈性,也讓立面視感更活潑。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調整設計賺到機能更賺到美感

 

依附牆面所設立的頂天立地櫃,其實也有更進階的櫃體設計模式,有些設計師從中段設計出檯面,以吊櫃+斗櫃的方式讓收納牆面一分為二,多了檯面更能讓物件有了好收好找好陳列的放置區,小空間中容易有視覺壓迫感,聰明的設計師也會採取下方空懸、加上照明的作法,讓頂天立地櫃的厚重感一下子灰飛煙滅,取而代之的是有顏值又高機能的收納牆面。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系統櫃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