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落塵區這樣設計,打掃維護更省力!

玄關落塵區這樣設計,打掃維護更省力!

作者:Jane2019-09-01人氣:50319


不容小覷的玄關落塵區


玄關區域可說是家中銜接內外的關鍵位置,既代表了家中門面的第一眼印象,也身負收納、遮蔽、隱私等重任,而玄關地坪作為家人客人鞋子換穿的過渡區域,若沒有在此區作出與室內明顯區隔的落塵區,自外帶入室內的灰塵、鞋底髒污,就很可能帶入家中,成了家裡髒亂的禍端。

玄關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如何拿捏規模尺寸?


特別是沒有明顯區隔出玄關的空間,落塵區就成了做為內外分界重要的指示設計,但面積取得過大,容易削減客廳公領域的面積,落塵區太小,鞋子換穿空間不足,也失去意義,通常落塵區視大門尺寸確定規模,由於大門尺寸寬度落在90 ∼ 100 公分,門片開闔迴旋空間需要有100 公分寬,再取20公分緩衝,因此120x 120 公分為最普遍的落塵規模。

玄關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當的高底差更能區隔空間


落塵區顧名思義,就是要將從室外跟著進來的灰塵髒污一併集中在此區,不僅能維持室內地板的潔淨,局部打掃也更省力些,因此在進行室內裝潢時,不妨規劃出這樣的區域,並以高低差圍塑出玄關領域性,一般而言比地坪低矮1~5公分最佳。

玄關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如何選擇適合的地坪材質?


玄關落塵區的地坪材質,除了要能與家中地板作搭配外,選擇上以耐刮、好清理為首要考量,才能應付日常各種自外入內的需要,一般而言能小塊拼接的磁磚可說是最普遍的選擇,透過小口磚、六角磚的拼組,能為這區形塑出鮮明的區隔,也有設計師選擇水泥材質,不僅耐髒度高,也更抗刮抗損。

玄關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