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最容易白花錢的木作裝潢,你中了幾項?

當心!最容易白花錢的木作裝潢,你中了幾項?

作者:Jeana2019-08-31人氣:44275


空間中的木作裝潢無所不在


木作分為「家具木作」和「裝潢木作」兩大類,當屋主對於美感或實際使用有特殊需求,無法以市場量化產品滿足時,就會請專業木工師傅量身訂製,通常裝潢木作包含了家中天花、地板、壁面與櫃體,依設計、工法、素材的不同,價錢也大相逕庭,且遠高於市面上量產品。想要在裝潢裝修省錢,就要在木作上精打細算,避免白白花錢!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rrcNsHwQMa.jpg
圖片由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家具櫃體│多看多比較不吃虧


早期裝潢人們習慣請師傅來家裡直接仗量,製作各式木工家具櫃體,然而隨著時代演變,各種大型公司開始量產家具,讓居家裝潢裝修有了更多元的選擇,系統家具甚至能依特殊尺寸或需求調整訂製,比起手工木作,大量生產的製造模式不僅快速,而且省了油漆貼皮的工錢,相對便宜很多,更不需要承受現場施工產生的大量灰塵,只要選擇信賴的品牌,其實家具和櫃體並不是非木作不可啊!

省下它會更好指數●●●●●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天花板│考量實際木作必要性


木作天花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隱藏管線、創造間接照明、修飾樑柱等,因為面積不小,作起來往往所費不貲,不過現今無印風、工業風當道,天花設計早不需要繁複精雕,甚至只需將管線收整打造裸感Loft風格,對於荷包不深的小資族屋主而言,可以選擇適合的風格,把天花板木作預算減到最低!

省下它會更好指數●●●●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地板│選擇多元需審慎考量


除非家裡需要將局部地板作架高、曲面或特殊不可取代的訂製設計,否則若只想讓地板有個新面貌,可找各式木地板公司,不論是超耐磨木地板、海島木地板都有專屬工班團隊提供到位的服務,地板素材選擇多元,能從價位、材質中挑出最符合需求的,不論速度或價格,CP值都遠高於專人製作。

省下它會更好指數●●●●●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牆面│講求更高附加價值


不少屋主幻想擁有美崙美奐的居家端景,無論是日式禪風或是無印風,一片松木牆面既優雅又優美,還能依需要作收納櫃或是隔間牆,創造一物多用的機能,如果家中真的需要提升機能與坪效,那麼花錢打造多功能的木作隔間牆確實很值得,但如果只想創造好看的端景,其實有很多替代作法,像是直接以地板鋪於牆面、選用特殊仿飾漆等,都能達到類似的效果而價格會省下很多。

省下它會更好指數●●●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預算,系統櫃,木作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