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肥家潤!40坪無障礙的曲線熟齡宅

作者:Jane2019-08-29人氣:765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打造溫潤舒適的居家 


   2. 調整格局讓空間更通透


   3. 坐輪椅者也能自由使用的生活環境


Before:


 「屋主夫妻年屆50,想要擁有沉穩舒適的生活空間,由於家中偶有不良於行的長輩居住,部分的動線與格局需要重新調整設計,讓坐輪椅者也能安心出入每一個空間。」敘研設計陳建廷設計師說。


書房

雖然是 5年以下的新成屋,然而因應居住者的需要,室內還是有很大的改造空間。設計師首先將原先的四房改成了三房,書房以透白玻璃打造成完全通透但具有優質隔音效果的房間,進一步滿足屋主平時愛聽音樂的喜好;由於家中坐輪椅的阿媽偶爾會來家裡住上幾天,設計師也在動線上作了無障礙的調整,包括客浴移動了面盆與牆面,讓出了相當於輪椅迴轉半徑的寬度,空間更便於使用。除了大格局以及細節的風格配置外,設計師也將家中主空間尖銳的直角線以弧角取代,打造更溫潤且更安全的空間。


書房

書房

書房

客廳設計


電視背牆選用仿骨面處理的大理石材,粗糙不反光的表面更貼近石頭真實的感覺,公領域包括餐廳空間,以胡桃木、鋼刷木皮、海島型木地板作材質的佈局,在大面積的自然採光下,也型塑出客廳質樸典雅的端景。


書房

書房

書房設計


屋主期望家中能有一個獨立不受擾的閱讀、聽音樂的空間,又希望能與整體空間連結,於是設計師以清透玻璃圍塑出透明弧形隔牆,讓客廳端景更深遂,玻璃材質也有極佳隔音效果,在書房中能安心自在聆聽喜歡的樂曲。


書房

書房

餐廚設計


原本封閉式的獨立廚房,經由設計師調整水線,以附帶水槽的中島取代了實牆,也順勢拉深了空間視野並打開採光,原本L型的廚房擴充為ㄇ字動線,使用效能更加完備。


書房

書房

主臥設計


著眼於許多頂天立地櫃較高處櫃體因為身高限制,成了不易使用的空間,設計師在此臥室中則打造150公分的半高櫃體,一邊以萊姆石材質作為電視牆,背面為衣櫃搭配梳妝檯,不作滿的設計不僅讓空間更通透,恰好的高度也能讓使用者能充分拿取。主臥牆床面背牆則使用特殊塗料以藝術手法作成富有手感溫度的牆面。


書房

書房

洗浴空間設計


房子中共有主浴和客浴兩套設備,設計師兩者都有作了調整,主臥廁所取消了浴缸,面盆檯面寬度順勢加大,空間能有更多運用;客浴淋浴間作開放式設計,移動了原本面盆與牆的位置,釋放出空間,原本面盆區留了適當的迴轉半徑讓輪椅便於迴轉。



After

「因應屋主及全家人的需求,我們在軟硬體上作了客製化的便利設計,包括以加大的推拉門取代開闔門、淋浴間、全室地暖控溫、安全弧形牆面等,如果說有什麼可以更好的,我會想把書房色調作得更沉,塑造更寧靜舒適的空間!」敘研設計 陳建廷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敘研設計 DSEN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件

作品

16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隱翠之森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