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磚這樣拼,家裡百看不厭

六角磚這樣拼,家裡百看不厭

作者:季妍2019-08-30人氣:9273


線性組合法,簡單規律


六角磚因活潑且特殊的造型深受民眾及設計師的喜愛,更具有不留空隙、能完美密鋪的優點,使用率逐漸多於方型磁磚,但只是單單地舖上同一款六角磚就太可惜了,選擇2-3款不同色系或不同花紋的六角磚交換拼貼,效果不僅更有層次,還可以延伸空間視覺。建議選擇花紋時,一定要選相關色系或互相搭配的,不然很容易會因為沒有主題而過於雜亂喔!

花磚,六角磚,排列
圖片由築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漸進式拼接,加強延伸感


磁磚具有容易清潔的特性,因此常使用在玄關作為落塵區的地坪材,只是大面積的磁磚並不一定能與公領域地坪完全銜接,若使用六角磚作為玄關地坪,在兩種材質的交界處就可採用這種漸進式拼接法,還可延伸至牆面創造端景,不僅增添空間趣味,也更有延伸效果。不同質感的材質拼接,也為空間碰撞出不同的火花,而同為六角磚也可利用對比色創造漸進效果,為空間創造層次。

花磚,六角磚,排列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磚,六角磚,排列
圖片由羽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朵式拼法,可愛溫馨無法擋


六角磚最好玩的就是可以利用不同的花紋間單的拼出花朵形狀,不會有接縫空隙的問題,讓家中的牆壁或地板多了花朵的清新感,也讓磁磚的表現更為活潑可愛。

花磚,六角磚,排列
圖片由東江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隨意拼貼,透出自我與藝術


不特定形狀的拼貼組合,不僅在凌亂中能展現獨特的性格,這種看似隨意卻蘊藏著美感的拼貼方式,也散發著藝術氣息。但要注意花磚排列時要注意花紋疏密以及顏色的深淺變化,才能拼貼出富有節奏感且亂中有序的空間LOOK喔!

花磚,六角磚,排列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