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放大空間的隔間術

美,又放大空間的隔間術

作者:WJ2019-09-04人氣:14517

雙面式家具將空間一分為二


空間中要區隔出兩種場域,除了厚實的水泥隔牆外,難道沒有更好的方式嗎?其實運用雙向式的木作家具,將能比實牆更具實用性,特別是小坪數房型空間有限,以雙面式的頂天櫃體作隔牆,兩邊多了收納機能,同時拉大空間端景。小孩房以開架桌櫃作房間區隔,既獨立又合而為一。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風格拉門開創輕隔間


又厚又重的水泥牆雖然把房子「格式化」最好的方式,然而運用拉門也能憑空創造出獨立房間,只要作好上下軌道,推拉之間就能創造出空間區隔感,透過不同的材質特性,還能順勢打造光感現代風、日式禪風或是素胚無印風等多種氛圍, 為家帶來更有趣的端景。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沈志忠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地壁埋入隱形隔間線


只要掌握空間視覺的訣竅,「隱形隔間」其實並不難!不少設計師運用天、地和壁面的特殊設計與選材,從視覺中區隔空間感,自然能在同一空間中打造兩種場域氛圍,像是把天地壁崁入原木料,打造出溫暖的睡窩空間,不費一磚一瓦就能隔出私密房間領域。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尺寸半牆為頂天厚壁瘦身


區隔空間,其實不需要把牆做滿做好!愈來愈多設計師選擇在房中以造型牆區隔場域,留出上半空間釋放採光,同時讓視覺更通透,如果沒有特殊隔音隔光或任何隔絕的必要,半牆的設計多了更多運用性,且更放大空間感,不論是不規則的造型隔牆,或是以電視收納為主的雙面半牆,一片小牆實用性勝過任何高牆。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收納,隔間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