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工前,這些事沒確認好就糗大了

動工前,這些事沒確認好就糗大了

作者:Dr. HOUSE2019-09-08人氣:14800

沒做好評估,最吃虧的還是自己!


從起心動念裝修裝潢、委託專業團隊、到拆除與機器進駐,當中需要確認的文件與溝通細節牽一髮動全身,一個環節沒有確認好,就可能影響雙方權益、施工進度、完工程度甚至整體預算等,在基礎工程開始執行前,屋主們一定要針對以下重點作好完善的評估確認。

木作,工程
圖片由宸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木作,工程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1 掌握屋況與需求


動工之前,每個屋主都要對自己的房子有足夠的了解,包括實際坪數、屋齡、產權、管線、結構、平面圖等,可以委託專業室內設計團隊進行一次完整的仗量出圖,中古屋或老屋最好能請專業師傅來家裡作徹底的水電管線檢查,進行裝潢前屋主需要全盤掌握屋子的狀況,才能避免事後的糾紛。

木作,工程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2 尋求信賴的專業團隊


裝潢裝修買的是「未來」的服務,前頭沒有做好功課,後面的問題只會層出不窮,因此一定要尋求專業有口碑、值得信任的團隊,一般裝潢裝修受託單位共分為室內設計團隊、工班團隊、系統傢具商、訂製家具商四大類,可以視預算、工程規模來決定想委託的對象。

木作,工程
圖片由JC Architecture 柏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3 了解工程法規避免觸法


別以自家動土木是自家事,政府明文規定,進行室內任何裝修,都需要申請許可證才能進行施工, 10樓以下、90坪內,或11樓以上30坪以內的居家,沒有動到防火消防區劃者,都可採取簡易申報;進行夾層、樓中樓頂樓加蓋等的裝修,需要確認合法性。建議屋主們熟讀室內裝修相關法條,了解所有與自己相關的權益與行政流程。

木作,工程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4 平面圖、報價單與合約

 

動工前,平面圖、報價單與合約可說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文件資料,工程開始前確認好這些文件,能在日後保障雙方權益,即使工程中屋主與工班有調整的細節,也需要在執行前做好異動協議,凡事有白紙黑色作為紀錄,就不怕日後因認知不同出現爭議。

木作,工程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