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坪雙天井自然宅,讓你輕易擺脫陰暗狹長問題

作者:Peter2018-01-22人氣:18707
屋況: 自地自建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80坪
格局: 4房3廳3衛

如果想自地自建,卻遇上地坪格局過於狹長怎麼辦?這樣的格局以過往經驗普遍缺乏採光、不通風…等問題,是你會如何規劃呢?這次小編將帶領大家跟著大丘國際空間設計總監一探這間自地自建陽光街屋。

 

「此案是位於桃園的房子,因屋主的母親年邁已高,也是逢退休則考慮將原本閒置的土地拿來規劃,不僅能照顧母親,也能打造退休後的居家生活,因此才有這間房子的成型。」大丘國際空間設計總監說。


採光,天井,色彩


而此處的地坪狹長,屋主想要一個舒適自然、良好採光的居家空間,即總監先以室內空間延伸至外建築結構的方式作規劃,將前後端對外的空間設置大面積窗戶,且前後空間善用橋梁設計,串聯彼此的連結性。


利用挑高格局的優勢,採以室內外的雙天井概念,輕易讓戶外的光線引導入室,解決狹長屋常有的採光問題。


建材的運用上,則以簡單、自然、富有禪味的材質設計,簡單形塑一間兩代共享的愜意居家生活!


採光,天井,色彩

玄關電梯處以湖水藍鋪陳,並運用懸空的胡桃木收納鞋櫃體,滿足基本生活的收納機能,而櫃體旁的鏡面設計鏡面,將化解空間視覺易壓迫的問題,好厲害!


採光,天井,色彩公領域的室內採光部分,則以戶外天井、前後端的開窗設計完美達成需求,且妥善運用仿清水模漆、胡桃木、鐵件等材質,營造自然、舒適的居家氛圍。


採光,天井,色彩平時只有三人的用餐需求,簡易設置中島吧台與長桌,側邊規劃便利順手的電器櫃體、廚具櫃,機能完美呈現亦可滿足屋主起居。

 

採光,天井,色彩

連結至樓上的簍空梯面,以鐵件為主體結構搭配胡桃木材質,形塑自然氛圍,並讓光線、視覺大開,空氣、陽光皆能流串於室。


採光,天井,色彩採光,天井,色彩

屋主生活的兩層樓面,將挑高格局優勢設置天井,光線更易由外而內穿透進來,也讓屋主能隨意看到家人在室內的活動,成為此案最大的亮點!


且橋梁的巧思,不僅將前後端的使用空間連結起來,也有著家人情感連結的意謂在。


採光,天井,色彩採光,天井,色彩

偶爾辦公、泡茶休憩的空間,以一間靠窗的和室作規劃,依靠在旁的是簡單的工作、書房區域,兩室間的光線則由開窗設計導引入室,既使白天也無須開燈擁有好光線呢。


採光,天井,色彩採光,天井,色彩採光,天井,色彩

利用主臥與衛浴空間之間的玻璃隔間設計,不僅讓視覺沒有隔閡外,還能藉此讓光線流串,實在太棒了!


兩處的收納需求,則規劃基本的收納櫃體,並運用胡桃木、磁磚等材質呈現自然感,還特別設置乾濕、泡澡的分離式盥洗區域,愜意生活輕鬆打造。

 

Editor’s Comment


這間狹長屋型的房子,你是否也覺得很訝異,原來可以這樣打造呢?


其實只要將前後端的光線打開,再運用格局挑高的優勢,規劃室內外雙天井設計,光線自然而然就能帶進居家中,且也讓空氣自由流串,不僅讓兩代家人的生活更自在,也能透過這樣的巧思設計,更增進彼此的情感哦!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7件

作品

20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成就一片挪威森林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