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15坪高機能放大空間術的微型宅

作者:Sharon2017-10-17人氣:4150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0廳0衛

 

15坪雖然不大,但經由格局的調整,也能讓空間使用度提高如30坪般,且能隨屋主需求適度展開或隱藏。是什麼方式能做到這樣?今天小編就為大家開箱…。

 

這間擁有絕妙好景致的15坪空間,原先有著兩房一廳一衛,以及封閉式廚房。

 

如真使用起來其實也沒有不便利,但屋主喜歡淨白氛圍外,也希望能讓這15坪獲得較大的使用。因此和和設計設計師做最大幅度的調整,便是用了「拆牆引光術」,兩房變成一房,並拆除封閉式廚房的牆面,改作成中島,而房間與客廳的隔間使用鐵件玻璃旋轉門,讓整個單面光源完整流入公領域空間。

 

僅這招引光術,就讓原本採光不足的整體變得明亮清新,不論是一人、兩人甚至諸多朋友來家裡開趴,旋轉都能隨機應變的或關或開,空間效能變更大。

 

 

色彩與材質配置上,牆面一貫的白色與特殊灰色塗料,打造整體空間低調性格,而仿水泥紋路磁磚讓公領域引出該空間稍冷的調性,但私領域的胡桃木人字拼卻頓時讓人感到溫暖。

 

家具陳設上,公領域置入一些高彩度色塊跳出活潑感,睡眠與書房空間的織品與燈飾,以及為女主人專屬訂製的珠寶盒,都看得出設計師讓浪漫與安定濃郁地瀰漫在此空間中。 

 

小坪數放大關鍵 01:

 

不動格局拆牆引光,再小坪數也能看起來很大

 

面對單向採光格局,希望空間看起來寬敞,在確保結構安全之下拆牆引光,讓採光完全進入整個空間,此案也因為共拆了三面牆體,讓15坪看起來像是25坪一樣。

 

小坪數放大關鍵 02:

 

想要適度的隱私感,波浪面玻璃旋轉門就輕鬆達成

 

儘管是一人住或兩人住,但偶爾也會想要有隱私感的時候,運用波浪面玻璃旋轉門,不僅不阻擋光線,也因為旋轉門的變化讓空間格局變得生動。

 

小坪數放大關鍵 03:

 

兩房變一大房,閱讀區或衣物收納也足夠

 

讓睡眠空間背對公領域,將能一眼望盡空間的位子留給工作閱讀區,並在後放打造足夠的衣櫃,誰說15坪在各個機能上只能一省再省呢?

 

Editor’s Comment

 

雖然只有15坪,但小編看上這個案子真的就是那扇玻璃旋轉門了,如果那道旋轉門改成拉門或布簾等,都無法讓空間變得有層次感,想要讓小坪數視覺豐富,真的可以試試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和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2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在古典與現代之間抹上一層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