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衣櫃,挑戰空間極限

開放式衣櫃,挑戰空間極限

作者:M.J2019-09-15人氣:20822

開放式衣櫃不浪費一丁點空間


有限的空間中如何能讓衣物收納達到最高極限?拋開那些有形的櫃體吧!愈來愈多設計師傾向無櫃面的開放式設計,藉著木作層板+抽屜格櫃,直接省下衣櫃材質的厚度,擔心衣物雜亂見光死,也可以埋下軌道作左右橫移拉門遮蔽,省下開闔門所需的開闔空間,這樣的直接式收納也能容納更多衣服雜物,將空間使用到極限。

收納,臥室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收納,臥室
圖片由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掌握最小深度,創造窄版開放式衣櫃體


考量衣服吊掛需要的基本寬度,一般門片式衣櫃的深度至少60-65公分,而開放式的無櫃門設計,省下了門片厚度,只要做到55公分的深度,一般薄型PU門片也不會超過60公分,輕薄而海量的設計完全符合需要更多活動空間的家庭。


收納,臥室
收納,臥室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吊桿加高,下方開放式衣櫃更好運用


衣櫃普遍高度落在240公分,上層的剩餘空間多用於雜物收納使用,無櫃面的開放式衣櫃收納則沒有高度限制,若能把上方空間減到最小,就能讓便於使用的空間增到最大,測量自己的手向上伸展(不踮腳)的高度,通常這就是你的衣物吊桿較適用的架設高度,一般吊桿以不超過190 ~200公分為原則,讓下層能有更充裕的空間作抽屜拉籃或雙吊桿的設計。

收納,臥室
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收納,臥室
收納,臥室
圖片由伊太空間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開放式衣櫃下層巧用高度分類衣物


一般衣櫃下層常規劃抽屜,開放式櫃體設計則能活用支架層板規劃收納細節,一樣能打造各種抽屜拉籃,只是裝潢前得確實了解抽屜拉籃的既定尺寸,開放式衣櫃的高度還是可以配合使用者的需求設計,常見約有16公分、24公分和32公分,無論是收納內衣褲、T-shirt、冬裝或是毛衣等不同物件,變化性都相當高。

收納,臥室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沿牆設計,創造開放式衣櫃的海量收納


臥室空間不大,卻擁有大量衣物雜物的收納需求,那麼更需要跳脫制式的衣櫃框架,從有限的空間中動腦筋,一般而言,沿著牆面作開放式衣櫃的吊桿設計不需要受到牆板侷限,能儘可能的使用牆緣又不造成空間擁擠;運用過道也是絕妙法子,只要取用最窄寬度就能打造海量收納的衣物間。

收納,臥室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收納,臥室
圖片由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設計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