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宅在家!哪種客廳最適合你?

就想宅在家!哪種客廳最適合你?

作者:Jane2019-09-11人氣:9856


型塑LIFE STYLE的核心場域


客廳在居家空間中,不僅歸類為待客、家人聚集的公領域,對大部分民眾而言,也是視聽影音娛樂的主要空間,更包辦了藝術展示、物件收納的機能,幾乎可說是「全家人生活核心」,想追求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想塑造Life Style的生活空間,就要從客廳的設計上做足功課。

客廳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型客廳》明櫃 x 暗櫃 創造海量收納力


特別是家裡有龐大收納需要,或是坪數不大的居家,客廳空間幾乎可說是家中收納的關鍵位置,把全家人都用得到的物品置於公領域,也更易於取用。不妨在玄關、電視牆、臥榻甚至地坪上動腦筋,不論是開架收納,或是暗櫃木作,透過設計巧思,就不難創造出海量的收納型客廳。

客廳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派對型客廳》餐廚 x 娛樂 再多人也不擁擠


對於經常有客人來訪、時不時會在家聚會聚餐的家庭,客廳的娛樂機能相對重要,不論是視聽影音的預先設定,或是寬敞的活動空間,更或者餐廚的動線結合,派對型客廳除了需要多元的機能外,更要具備好收整、高彈性的特點,才能隨時能搞定凌亂回歸整齊,不論人多人少都能機動調整。

客廳
圖片由TA+S 創夏形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親子型客廳》造型 x 機能 打造歡樂小王國


孩子誕生後,家裡從此淪為雜物戰場嗎?想給孩子更多的活動空間,那麼在客廳場域的規劃就一定要做足功課,動線設計上不僅要著重安全,也要埋入便利的收納機能,除此之外,童趣的造型或娛樂性的木作設計,都能讓小朋友在家裡也玩得開心。

客廳
圖片由一葉藍朵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斜摃型客廳》書房 x 起居 一廳多用好彈性


偶爾看部好電影、偶爾看書沈思、偶爾工作、運動……你習慣在家裡做些什麼休閒活動,就別忘了把這些需求納入客廳設計中,想要提高家中的使用坪效,就要懂得創造一廳多用的高彈性機能,活用客廳裡的每個角落。

客廳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