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搬進家,我家就是北歐風遊樂園

作者:M.Chang2019-09-17人氣:1050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希望家裡很有趣可以讓小朋友快樂成長


2. 明亮開放的北歐風格


Before:


「玩,一直都是最好的學習方式,透過在家裡不同移動的方式,讓我們用身體經驗感受空間,生活在這空間裡的人也會激發出更多想像力。原來,在家也可以這麼好玩。」蟲點子創意設計鄭明輝這麼說道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這間一家四口之家,是間40坪新成屋,原本因為狹長形格局顯得較為昏暗,設計師去除隔間將長向採光面打開,藉由拉門及穿透的縫隙令陽光灑落,通透全室。室內空間則分為兩半,右側為主要生活空間,左側則為收納與餐廳廚房區,令動線顯得直接純粹,並運用入口至餐廳區牆面整合收納櫃,與窗邊的長條聯通臥榻即儲藏室充分滿足居家的收納需求。而因為屋主希望家中很有趣,能讓小朋友快樂成長,設計師在與其溝通之後,發現小孩最愛到公園裡溜滑梯,因此決定將兒童房置於書房後方上空,且導入斜坡到客廳,一起床就開始遊戲,十分童趣。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客廳設計


客廳電視牆運用硅藻土塗料做出水泥質感,並結合洞洞板,加上側面整合收納櫃的彩色把手,為白色做主調的空間增添層次。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書房設計


開放式書房後方的書櫃與小孩的衣櫃整合,並在上方留有軌道,當書房沒在使用時可以將櫃子往前推,放大小孩的遊戲空間。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小孩房設計


因為家中小孩喜愛溜滑梯,因此設計師讓位於書房上方的複層空間(現為小朋友睡眠區)增加一道滑至客廳的斜坡,讓家裡就是遊樂場。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北歐風,童趣,溜滑梯

收納設計


設計師整合入口一整面櫃體作為收納櫃,搭配窗邊的長條聯通臥榻及儲藏室,就算東西再多也收得下。


After


「屋主住進去後十分滿意,更說現在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早上起床能夠開始玩溜滑梯的那一刻。」蟲點子室內設計 鄭明輝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蟲點子創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26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14坪超大空間感的家!
35坪老屋的奇跡新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