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房子年紀大了…裝潢要注意哪些重點?

當房子年紀大了…裝潢要注意哪些重點?

作者:Monica2019-09-14人氣:9156

01.屋齡超過15年水電管線全部更新


因為水電管線有一定的壽命,因此如果屋齡超過15年,裝潢時一定要重新更換管線,避免發生電線走火或是水管爆裂等意外,而有些老舊的房子安培數不夠,建議老屋翻新時應該把安培數提升到150,此外現在的家電用品越來越多樣化,相對用電量也大為增加,用電分配也應該謹慎以對。

中古屋,老屋,裝潢重點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古屋,老屋,裝潢重點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室內室外漏水處加強防水


漏水是老屋最常見的問題之一,造成漏水的原因不外乎結構受損、防水層失效、水管管線破裂等問題。當老屋重新整修時,一定要先要先找出漏水的原因,才能有效治本,延長老屋壽命。裝潢時主要需要著重分為室內與戶外兩部分,室內最常漏水的地方是窗框下方、地板、衛浴,需要加強防水,而戶外則需注意頂樓、陽台、窗戶等處。

中古屋,老屋,裝潢重點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重新思考動線,走動順暢視覺放大


老屋格局多有先天不良的問題,例如長形屋,畸零宅等讓格局難以配置,其他也常有隔間、零碎空間過多、大小不當等問題,令使用者難以充分運用空間、發揮坪效,因此當裝潢老屋時需重新思考動線問題,讓動線順暢,並適當開放格局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

中古屋,老屋,裝潢重點


中古屋,老屋,裝潢重點
圖片由上馨制作/丰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善用開窗、建材通透採光


老屋之間的棟距常常都相當接近,加上如果又是長形屋、單面採光,室內往往相當昏暗,因此建議可以利用不同的開窗形式達到良好的通風與對流,改變悶熱不通風的環境,另外,依照生活需求與坪數大小來做隔間,當少去多餘的隔間,光線自然通透,再加上善用玻璃、半高牆做空間界定,更能擁有優異採光。

中古屋,老屋,裝潢重點
圖片由釩星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