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與房間比例抓對,才不卡卡Der!

床與房間比例抓對,才不卡卡Der!

作者:Monica2019-09-17人氣:34718

床占臥室比例1/3~1/2


一天我們有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一張舒適好睡又大的床當然非常重要,然而決定床要多大才合適,其實關乎臥室的面積大小,當床太大或太小就會影響房內的美觀及使用。一般來說床占臥室的比例理想是三分之一,儘量不要超過二分之一最為恰當,一般單人床尺寸(寬x長)為106x188公分、雙人床152×188公分、Queen size 182×188公分、King size 180×213公分,以此可選擇出最適合家中臥房的床鋪尺寸。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照臥室大小決定床位居中或靠牆


將床擺在臥室中間的配置方式,通常是在空間較大的主臥室內,確認好床的位置之後,再就床的側邊與床尾剩餘空間寬度決定床頭櫃與衣櫃擺放;而空間較小的臥房,為避免空間浪費,可以將床靠牆擺放,這種狀況下床尾剩餘空間通常不足,因此可以將不占空間的書桌、化妝台規劃在此,或是規劃開放式的櫥櫃好拿又好收。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床頭床尾上方,並以淺色營造開闊感


如果臥室空間十分窄小只能擺下一張床鋪的話,可以利用立面垂直空間設計床頭或床尾櫃體做收納。另外儘量避免豔顏色令視野混亂,運用淺色調的牆面與床罩能放大空間帶來開闊感受。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與床鋪距離至少90公分


當衣櫃擺在床尾即側邊時,應該保持90公分左右的距離,在開啟櫃門時才不會打到床鋪,起身行走時也不會感到太過壓迫。而如果房間真的不大,床與衣櫃的距離至少也應該留有60公分,並使用拉門門片,打開櫃門才不會卡卡的。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子境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床,比例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