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與陽光 打造靜謐簡約北歐宅

作者:西卡說2018-01-25人氣:2215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位處住商混合的國宅,屋齡 25 年,原格局是簡易辦公室,三房小型隔間與輕鋼架天花板,使用空間窄小,環境亦顯陰暗。


屋主夫妻雙雙皆已退休,退休後所居住的環境希望盡量簡潔、乾淨,以「白」為主體,平時常與三五好友家中歡聚,額外有一客房需求,作為子女回家看望與好友留宿的使用功能。

 

在整體的規劃上,客廳與餐廚空間的互動是主軸。此案的客廳設計打破一般以電視為主體的概念,擺放的位置與規格,反而成為客廳中的配角,讓生活中彼此能夠專注於人與人的互動。


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


另外,以折門與推拉門交互應用,加上隱形軌道所設計的彈性預留客房空間,是整間設計師中最有張力的一處,平日打開時,貫串客廳、餐廚,就像公共空間同時擁有大小客廳一樣,多來幾個朋友也不怕,但子女回家或親友來訪,又能變身機能性十足的客房。


最後,以白色做為主調的基底概念,如何保持白淨清透、層次優雅卻又融入溫馨的居家感是一大關鍵。


設計師結構處理:減牆拓寬、加大開窗 。家飾上則運用木質餐桌、特殊壓克力桌腳、家具配件的選擇以及清透的手吹玻璃吊燈,成功打造北歐簡約的生活空間。

 

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

由大門處往左的空間運用,零畸轉為大型儲藏室 ; 原廚房則變為冰箱櫃與客浴,客浴的盥洗台擺放在廁所之外,方便餐前洗手整理儀容 。


原本其中隔間減牆為開放式餐廚空間,讓整體空間顯得平整舒適。


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

減牆後窗所引進光源得以互通,打亮室內空間。


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

以活動式門片取代實牆,兩道門的收折方式不同,靠客廳一處採折門,其中一片得以方便進出 。


近主臥處則採推拉門的方式,保持空間乾淨不留軌道,精算門閂位置做固定,隨時能變成專業客房,「形隨機能」的表現方式,大量增加坪效。


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

透過家飾的調配,「白」、多重「暖灰」,打造北歐簡約。

 

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

將側牆外挪40、50公分,增加主臥使用空間,將冷氣孔與原窗整合加大,大量透進採光,使空間明亮。


老屋翻新,北歐風,簡約,採光

歐式的地鐵磚與三種馬賽克做混色,讓以白為底的衛浴空間顯得活潑有趣


Editor’s Comment


以「白」色為基底的設計,雖然很美,但總覺得容易給人冰冷的感覺,但設計師運用了許多低彩度的暖灰色系將之平衡,畫龍點睛的木質餐桌與超有趣的壓克力餐桌腳,再將溫度提升,但整體視覺保留了屋主以白為底的需求,創造靜謐又溫馨的北歐風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7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隱微流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