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幸福,讓我來顧 (下) 貼心設計細節打造快樂安老的家

作者:Miss Chou2019-09-24人氣:871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熟齡宅沒想到的細節,設計師都想到了整個工程前後我只去現場看了兩次吧(笑)其它全權交由設計師執行,當中有很多沒想到的細節,設計師都幫我想到了,像是玄關處的衣帽間就是最大的驚喜!當初只覺得大門左邊空間不大,只能作為放置鞋櫃的空間,設計師用3D模擬圖和我們溝通裝潢之後的成為獨立空間的樣子,完成後大家都對這一小區的收納量讚不絕口!L型的收納空間中設計師作了吊桿懸掛衣物,但我們都用來放置行李箱、電風扇等

一、熟齡宅沒想到的細節,設計師都想到了


整個工程前後我只去現場看了兩次吧(笑)其它全權交由設計師執行,當中有很多沒想到的細節,設計師都幫我想到了,像是玄關處的衣帽間就是最大的驚喜!當初只覺得大門左邊空間不大,只能作為放置鞋櫃的空間,設計師用3D模擬圖和我們溝通裝潢之後的成為獨立空間的樣子,完成後大家都對這一小區的收納量讚不絕口!

透天,老屋

透天,老屋

L型的收納空間中設計師作了吊桿懸掛衣物,但我們都用來放置行李箱、電風扇等物品。

 

玄關處原本的隔牆不夠大,開門會直接看到廚房後陽台,設計師幫我們加長了牆面作為緩衝遮蔽,並加了金色邊條點綴,成為餐桌旁十分舒適的邊牆,當中還崁入了30x30公分的暗櫃,餐邊收納超方便! 

透天,老屋

玄關處原本的隔牆不夠大,開門會直接看到廚房後陽台,設計師加長了牆面並崁入收納。


透天,老屋

季節性的電器長時間接電不僅耗電,年長者若不懂使用還容易發生危險,我的設計團隊很細心想到了這一層,在總電源處為我作了註記,不常使用的會是呈關閉的狀態。


透天,老屋

十分推薦這次我為爸媽購入的「豪譽牌廚下型冷熱飲水機/賀譽企業」,機體內嵌在廚房設備中,喝水時上端水龍頭打開就可飲用,不需要加熱煮沸,便利又安全。

 

1、過來人碎碎唸1-新成屋重新裝潢要三思


新成屋通常都有建商搭配好的基本配置,建材裝潢都是嶄新的,其實不需要花錢再大興土木做裝潢,把預算放在添購燈具、窗簾、櫃子家具等更划算,或是針對自己的需求作補強,局部性的裝潢如訂製櫃體、木地板、電器櫃等甚至可以自行發包給系統家具商、木工或水電,可以省下更多成本!

透天,老屋

雖然新成屋可以省下很多裝潢預算,我們還是覺得一開始把需要的做好,日後住起來更輕鬆。

 

2、過來人碎碎唸 2-事前規劃能更省錢省空間喔!


木作裝潢大多特別訂製,雖然尺寸形狀都能量身打造,但價格卻不便宜,比起家具可移動可替代的使用彈性,很多人認為裝潢愈少愈省錢,大不了之後再買邊櫃、買家具補強收納不足的問題,但我們會覺得事前若沒有規劃好,櫃子家具愈多,家裡愈容易顯得擁擠雜亂,反而是一種浪費。

透天,老屋

與其事後才買各種櫃子做收納,一開始就訂製好其實最省空間。


3. 過來人碎碎唸3-家具挑選,讓設計師帶逛省更大!


另外就是家具的部分,原本自己做了功課找了不少家具,結果設計師推薦的比我自己找的更便宜也更有質感,省了不少錢。

因為家具價差滿大的,原本自己做了功課找了不少家具,結果設計師推薦的比我自己找的更便宜也更有質感,省了不少錢。也把這個經驗分享給大家:當你不知道該怎麼配家具時,設計師其實是你最好的顧問,以他們豐富的採買經驗,不僅能提供更多品牌,還能拿到特別的價格,重要的是設計師還能依據你喜歡的家具進行空間的微調。

透天,老屋

這張單椅就是當初我很堅持要放入的,設計師為我找到搭配的邊几。

  

二、完工美圖&小編帶逛


玄關

透天,老屋


客廳

透天,老屋

透天,老屋

  

餐廳

透天,老屋

透天,老屋

透天,老屋


主臥

透天,老屋

透天,老屋

透天,老屋


次臥

透天,老屋透天,老屋

 

三、結語


算算日子,不知不覺我的爸媽住進新房子已經兩個月了,當初要他們從老家搬出來,他們心不甘情不願的,頭一個月還不時嚷嚷著想「回家」,做女兒的我半哄半騙的安撫他們說老家已經拆除了,老人家們才罷休。誰知愈住愈喜歡,現在看爸媽舒舒服服的在家享受生活,心中也覺得寬慰,也想把我的裝潢經驗分享給每個屋主,希望能提供大家實用的參考。

 

這次案子中的配合廠商如下(新澄設計提供):

1. 家具廠商:築硯美學-築硯美學代理國外品牌Porada家具

2. 壁紙廠商: 銘傑窗簾傢飾布  品牌:OUBAO

3. 磁磚品牌:URBATEK歐帝克、卡拉白(亂紋)

4. 木地板品牌:Egger

5. 木百葉品牌:夏沐蕾藝術窗飾代理的NORMAN品牌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新澄設計 Newrx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慕睦
「悟.棲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