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出錯!尺寸的3D立體丈量法

絕不出錯!尺寸的3D立體丈量法

作者:Monica2019-09-28人氣:9245

3D立體丈量法讓家不再卡卡的!


居家買家具配置有許多眉眉角角,無論是風格是否適合,顏色有沒有協調等都需要思考搭配,而更重要的是當這些傢俱擺進來的時候會不會感覺卡卡的?很多人自己拿了量尺量了家中尺寸後就直接挑選傢俱,但忽略了實際的尺寸動線。這裡教大家一種更精細的方式,3D立體丈量法:把喜歡的傢俱尺寸以膠帶定出位置,實際模擬有傢俱之後的空間動線是否順暢。

3D立體丈量法,尺寸,動線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先確認沙發、茶几、電視之間距離


那馬上就將3D立體丈量法用於客廳之中吧!很多人在居家擺設時喜歡做好做滿,但這樣我們常常會寸步難行,尤其家中的客廳,是我們回家後放鬆的所在,可不要讓傢俱令生活變得緊繃。一般來說沙發到茶几需要30公分,也就是一人能夠側身而過的寬度,茶几到沙發則至少要75公分以上,如果空間深度不夠建議用邊几取代茶几,會更顯舒適。

3D立體丈量法,尺寸,動線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桌椅要考慮拉開座位與行走寬度


購買餐桌餐椅可不能只量餐桌長寬與餐椅的厚度就開心下訂,不要忘了這是個「會動」的傢俱,因為餐椅是需要拉開使用的,因此建議在測量時需先需預留70~80公分拉開座椅的寬度,而如果位於動線則要再加上行走寬度約60公分,才不會影響用餐心情。

3D立體丈量法,尺寸,動線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與衣櫃距離至少45公分


現在因為都市地窄人稠,小坪數成為空間主流,也因為如此臥室在被公共空間劃分之後相對的窄小,在規劃臥室傢俱配置時,除了需測量床的尺寸之外,床與衣櫃之間的距離更是不容忽視,一般會建議要留至少45公分的寬度,才不會打開衣櫃就卡到床。

3D立體丈量法,尺寸,動線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