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拉門開啓工作、生活的開關,18坪樂高達人的無印小宅

作者:M.Chang2019-09-30人氣:1974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1房0廳0衛

黑白VS彩色:樂高達人的斜槓空間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屋主想要…


1.工作室與居家合一


2.空間配合模組化設計

 

Before:

「屋主希望將工作室與住家結合,因此在坪數不大的空間中運用拉門做隔間保持使用彈性,成為工作與生活on與off的開關。」ST design studio蔡思棣設計師說道。

這間只有18坪的小坪數空間,不只是樂高藝術家的居所,更是他的工作室,而這兩種角色在空間中是重疊的存在,因此設計師以「樂高」的概念為發想,將屋主在工作上的模組概念轉譯到空間,創造出可使用互動且可變換的彈性空間。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室內除了廁所以外,沒有實牆,以4排共11道拉門界定出層次,因應工作、居家、親友來訪等不同需求而決定拉門的開闔。而空間內也沒有任何固定櫃體與裝飾,徹底運用模組家具,讓空間除了場域界定到家具都能隨心所欲的變化。顏色使用上則與繽紛的樂高相反,以簡約白搭配溫潤木色,讓家成為樂高的背景畫布,盡情揮灑。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工作區設計


從大門一入內,轉角的畸零空間作為攝影棚,特別訂製的樂高收納櫃則延著牆面擺放,上萬的樂高零件按照顏色、大小、類型整齊排列。空間中的11道霧面拉門就像開關一般開啟不同的生活情境。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起居室設計


空間內沒有電視牆,運用無印良品的SUS鋼製組合層架擺放電視與生活收納用品,亦是起居室與臥室的彈性隔間。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廚房設計


呼應空間的簡約,廚房也使用全白系統廚具設計,冰箱更是在日本MUJI購入,整體空間顯得明亮有生氣。


小坪數,無印風,樂高,收納

衛浴設計


唯一有實牆的衛浴空間也是採用全白設計,並選擇使用無縫磚方便整理清洗。


After

「因為屋主對於空間的擺設已經有定案,我就像是個產品包裝師,運用拉門重組空間,及模組化櫃體收納設計讓物品能精準的擺放。這樣迥異於一般設計案的模式,反而讓我們看到生活不同的樣子。」ST design studio  蔡思棣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T design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12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1.0w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享受光影與綠意的mini hom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