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門牆,你家空間大一倍

改變門牆,你家空間大一倍

作者:vivi2019-10-02人氣:12281

虛化界線,空間瞬間解脫束縛


對屋主來說,房子永遠不夠大,扣除客、餐廳、廚房外,家人的房間也不能少,平面圖上移來挪去,每個空間都被切割得小小的,讓擁擠感如浪來襲。確實,沒有可刪減的空間了,那麼把界線拿掉行嗎?以活動拉門取代實牆,公私領域就像變魔術般可共享大空間感,如主臥室玻璃拉門只界定區域、卻不阻隔視野;而白牆則可依需要隔移動至吧檯或客廳,讓臥室開放或保有獨立性。

牆壁,門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門複合家具,不只變大、功能也更多


想要大主臥室、書房、化妝區、更衣間...,但看看空間實在很難一一滿足,只好寄託於設計師的巧思了。將與主臥相鄰房間的牆面改以周邊玻璃門搭配隔屏做界定,而中間則複合設計出雙面桌,臥房一側為化妝區與太太使用的簡便工作桌,對面則搭配書桌、臥榻與櫥櫃做為書房與更衣間,滿足所有機能、也維持空間感。

牆壁,門
圖片由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展開摺疊門,客、餐區就可獨立使用


開放格局雖已是廣受歡迎的設計,但還是有人喜歡每個區塊有一定界線,或是希望在客廳看電視時不影響餐區工作或活動。為了保有各區獨立性,同時又展現寬敞空間感,可參考這家人的設計。客廳與餐廳交界處因規畫摺疊門隔間,讓二區在需要時互不干擾;特別的是,可收納的摺疊門在平時可完全隱藏在電視牆旁,毫不影響空間感。

牆壁,門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半高玻璃窗屏,打開房間更好視野


過於擁擠的小房間易讓居住者產生不舒適感,但是擠不出更多空間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無奈在中小坪數住宅中相當常見,但此案例聰明地整合房間外的吧檯,讓房外的牆面改為半高玻璃窗屏,也給予吧檯更寬尺度及奢美端景;同時小房間也因為玻璃窗而有視線延伸、改善閉塞感,搭配下方櫃體也為房內增加美麗場景。

牆壁,門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隱形活動門,把收納藏進牆面裡


空間愈是受限,收納愈得錙銖必較,想要擴大居住範圍,家中各種雜物的收納勢必得做得不著痕跡,這時候櫃體機能就成了省空間的關鍵,聰明的設計師不僅讓櫃門隱形,甚至以活動門片的方式,需要收納的時候能有頂天立地的海量,不需要收納時又是一面造型電視牆。

牆壁,門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