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動線統整收納!家有Baby也收得超時尚

作者:M.Chang2019-10-03人氣:583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希望以黑色為空間主調


2.透過調整格局讓室內能夠開闊明亮

 

Before:

「這個20坪的小宅,因為單面採光的關係,讓空間形成多處暗室。因此我們透過機動性滑門裝置讓客餐廳、廚房及小孩房既能自成一格更可連成一氣,形成開放式的平面空間,並利用隱藏收納完成整體設計。」工ㄧ設計張豐祥設計師說道

白色,灰色,老屋

因為老屋的格局上十分零碎,且公領域無法得到充足採光,因此設計師刻意將廚房櫃體置入於入口處,藉此打造玄關廊道形成內與外的界限,並利用此整合家中所需收納。而只有單面的採光透過大面開窗讓陽光充分撒入,原本的暗室也轉為生活的重心。空間以屋主喜愛的黑色為主調,並利用黑白對比塑造俐落個性,且活用不同材質的黑色展現立體的層次效果。最後更透過臥室隱藏門片、小孩房的拉折門與廚房回插門裝置收整線條,令視覺感受更為簡潔。


白色,灰色,老屋

玄關設計


玄關置入廚房櫥櫃形成廊道為內與外作出界定,並利用動線設計鞋櫃、嬰兒車放置處、收納櫃等,將收納設在需要處一舉數得。


白色,灰色,老屋

白色,灰色,老屋

白色,灰色,老屋

客廳設計


因為室內只有單面採光形成多處暗室,客廳利用大開窗引入日光並運用白色達到明亮、放大的效果。


白色,灰色,老屋

白色,灰色,老屋

餐廳&廚房設計


餐廳與廚房利用半開放式設計將空間釋放出來,並從立面到天花運用黑色木紋與客廳的純白形成強烈對比,當不使用的時候則以回插門裝置將廚具收整其中,相當簡潔。


白色,灰色,老屋

白色,灰色,老屋

小孩房設計


因為小孩還小,設計師將木地板架高打造其遊戲區,並以拉折門半開放式讓父母無時無刻都能關照狀況。


After

「屋主住進去將近九個月,認為隱藏式收納能讓空間容易維持,但如果能重來希望能讓家具更統整。」工一設計 張豐祥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工一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6件

作品

39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0萬起新成屋 2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貓耳洞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