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嫌膩!四姊妹一起共築質感居家氛圍~

作者:Peter2018-01-31人氣:1998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80坪
格局: 4房2廳4衛

「此案為四姊妹所共住的房子,將老舊的房子重新改造,期望未來共住的居家生活,而彼此皆受過旅外歸國,在想法上都非常有自己獨到的品味,因此在坪數大的情況下,規劃上有很大的彈性,且將不同喜好整合在這間房子,其實也蠻有趣的經驗。」浩室設計總監 邱炫達說。

 

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


一開始在公領域的空間規劃上,就以一個通透、簡約、開放的居家氛圍,無論在色調、材質的運用上,又或者在空間與空間之間的換場區域,注入簡單又不失趣味的巧思,並且利用整合格局的方式,完美呈現一個流暢的動線居家。而在二、三樓的私領域部分,則以四姊妹各自的喜好作規劃,有鄉村風、美式復古、現代、簡約等四個不同的空間輪廓,形塑這間簡約又不失個人特色的姊妹宅!

 

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

一入室的玄關處,以鮮豔的天空藍彩繪區域,並可看到一樓的衛浴洗手台牆面,以拼貼的文化石妝點,且進入公領域的門檻處,運用了一個拱門形式呈現,令此處具特色又有趣味性。


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

而客廳空間的牆面色調以灰、藍綠、白為空間表情,家飾家具的選配,則以簡單、不失質感的概念擺設,展現沉穩、簡約的生活質感。


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

餐廳、廚房的區域,利用原本後方的閒置空間改造,以鐵件、玻璃拉門、木質調建材、文化石…等元素,拼湊出這樣一個舒適、明亮、通透的下廚、用餐空間,讓四姊妹有種回到國外生活的感覺。


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

二樓的公領域空間,有別於一樓沉穩、舒適的公領域空間,透過白、草綠色彩繪牆面,文化石的妝點即凸顯北歐現代感,讓四姊妹能任意挑選喜愛的空間休憩。

 

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老屋翻新,色彩,系統櫃

來到私領域的四個臥房,總監貼心地依照個人喜好設計各個區域,有以潔白文化石鋪陳牆面的北歐風、有白色與木質建材妝點的簡約風、有如畫框特色的現代風、有復古感濃厚牆面的美式風,輕鬆打造屬於四姊妹品味的私人空間。

 

Editor’s Comment


其實想要打造一個姊妹共住、閨蜜共享的居家生活,邱總監建議空間的動線一定要一開始就設定好,再來色彩與建材材質上的運用,是否能完美融合而不至於不協調,最後私領域的部分,其實可以不用考慮與公領域是否完全連貫性,可以著重在空間之間換場的門檻設計,巧妙將彼此融合而富趣味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浩室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2件

作品

13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以縫紉之名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