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空間規劃哲學─房間佈置法則

無印空間規劃哲學─房間佈置法則

作者:須原浩子(瑞昇文化)2019-10-16人氣:14078

知名部落格主mujikko女士

可說是無印良品的頭號狂熱粉絲。

重視功能性的收納用具、舒適的室內裝潢、

能夠一家人放鬆的房間……

我們向mujikko女士請教了許許多多

將房間變成心目中理想模樣的訣竅。 


無印風


房間佈置1.

我不想堆東西也不想積灰塵,所以盡量讓每件東西都能馬上收拾完畢


我們拜訪了經營知名部落格「良品生活」的mujikko女士。她告訴我們一件令意外的事:「其實我超喜歡換佈置的,因為我這個人對事情很快就會失去新鮮感。」嘗試過南洋風和20世紀中期現代(Mid-Century)風格,覺得不過度強調特色的無印良品商品和各種風貌的房間都合得來。


無印風


房間佈置2.

設計簡單、需要的時候隨時能補充的特色給人一股安心感


她特別喜愛壓克力和PP材質的收納用品。「設計簡單、需要的時候隨時能補充的特色給人一股安心感,而且還能用在各種地方,這些優點令我非常中意。」如她所說,廚房的櫥櫃中充滿各種無印良品的盒子,不僅能清楚看見裡頭裝的東西,仔細分類貼上標籤後,自然就會知道什麼東西在哪裡了。壓克力和PP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清理和保養很輕鬆。只要稍微擦過、或是整個沖水洗一下,就可以保持廚房收納用品的清潔。

 

無印風

01 喜歡的杯子用「壓克力C D 收納盒(可堆疊)」保管。既不會積灰塵,也令人想在廚房做事的空檔時瞄個一眼。

02 茶具整組放進「PP整理盒3」,要泡茶時整盒端到桌上。


無印風

03 像義大利麵這種長條形的東西、數量很多的湯匙,就放進橫躺的「壓克力小物收納盒/3層」。

04 櫃子裡面的餐具和筷子就用「PP整理盒」分門別類,便於收拾。

05 筷枕和刀叉架這種擺桌時的器具事先裝進「壓克力眼鏡小物收納架」放在飯廳,飯前準備時就可以很快拿出來。




無印風

書名:無印良品空間規劃哲學

原文書名:シンプルに暮らす 無印良品で片づく部屋のつくり方

出版社:瑞昇文化

作者:須原浩子

譯者:沈俊傑

無印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