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滿地電線困擾,剛剛好的居家插座規劃術

擺脫滿地電線困擾,剛剛好的居家插座規劃術

作者:Monica2019-10-12人氣:32078

列出插座清單,才不會滿地延長線


現代人的生活與電脫不了關係,常常因為插座不夠用讓家中地面爬滿電線和延長線,如果裝潢時就先把家中電器位置規劃清楚,根據空間需求決定插位數量與位置,就不致於在日後發生插座不夠、到處需要接延長線的困擾,規劃插座時可事先列出如下圖的電器清單,再與設計師或水電師傅討論。

插座,數量,尺寸
 

製作插座清單兩大考慮事項


製作插座規劃的清單時,首先需考慮各空間的功能、需求與電器、傢俱的相互關係,再來則是考慮家人的生活習慣與需求,例如客廳,電視牆需考慮電視、影音設備、機上盒,沙發附近則是手機、電腦充電,並預留1~2個插座日後如有落地燈、或是個人用品加入。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插座位置對才好使用


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有自己最了解,在安排好插座規劃之後,最好和設計師及家人做確認:在腦海中模擬全家人將來的生活場景,並結合現在居住環境的缺點來做規劃。而一般插座距離地面30公分;視聽設備插座則為30~60公分;照明開關120~140公分;空調插座190~200公分。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居家空間的插座配置基本


這裡百小編依照各個空間整理一般需要的插座清單,重新整理居家的用電需求,趕緊擺脫滿地電線的困擾吧!


玄關:是電器使用較少的地方,可以預留一個插座供吸塵器、或是雨天的烘鞋器派上用場。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吉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可以分為影音設備與生活起居兩大部分,影音設備主要依照家中使用需求而定,一般來說會有電視、機上盒、音響、DVD播放機等,而生活起居則是指影音設備以外的用電,如冷氣、清潔用品、充電用途等。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廳&廚房:這兩個空間以廚房電器為主,一般會有抽油煙機、洗烘碗機、冰箱、烤箱、微波爐、電鍋等,並需多預留幾個插座作為小家電的擴充使用。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周正峰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房:臥房是休息之處,主要需要為壁燈及手機充電之用,如果臥房也兼工作室可以為桌燈、電腦預留插座,如希望有影音設備則可參考客廳規格。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因為是有水汽的地方,使用電器要更加小心,這裡主要會有抽風機、暖風機、吹風機、免治馬桶等使用。

插座,數量,尺寸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