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的超麻吉格局,讓閨密好宅變大了!

作者:雅分2018-02-02人氣:1800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4坪
格局: 1房1廳1衛

隨著人生不同階段,大家都有和別人同住共宿的經驗,最多是父母與家人,也可能是同學、朋友或伴侶,不同的居住關係直接影響空間樣貌,導致不一樣的生活格局。而今天拜訪的是一對姊妹淘的「閨房」,這樣的拍檔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呢?


不僅從小一起長大,姊妹倆感情好到現在還同睡一張床、同穿一條褲,樂於分享彼此生活日常。因此,北歐建築設計團隊秉持依使用者習慣做設計的邏輯,為她們打造具獨特密碼與性格的住宅。首先,在32坪室內僅隔出一間臥室、一長排衣櫥及一衛浴間作為私密區,而其餘空間都留給公共區。只一間套房、且不分妳我的格局安排,見證倆人麻吉情誼,同時也是成就簡單、大格局的關鍵設計。


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


事實上,這是棟逾30年的舊屋,內部隔間繁複且遮擋採光,使室內通風與光線都很差,但經簡化隔間牆後,讓公共區格局一目了然,屋主運用上擁有更大自由度,再搭配木質、黑鐵及暖灰調裝潢,形成理性、溫暖的北歐風格,正如設計師描述:「清新不失個性、溫柔中有堅持,如同姐妹倆給人的感覺」。尤其設計師將兼具用餐、閱讀、工作等多功能的餐廳與客廳結合,使開放場域更大、生活機能更完整,甚至假日邀一大群朋友來家中開趴也沒問題,讓更多閨密好友可以一起來共享這個空間。


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

依屋主生活習慣,先界定出姊妹共用的套房、更衣間與兼作書房、客房用的空間後,其餘作為公共區,因退去不必要隔間牆,讓玄關與客、餐廳合併為更多功能且一目了然的自由格局。


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

原本因隔間亂遮擋採光窗,讓室內陰暗且通風不良。透過客、餐區開放等格局變動改善採光與通風;而電視牆設計則發想自常出差的屋主,以旅行筆記延伸出書頁摺疊的意象造型。


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

餐廳與開放廚房結合以提升空間運用的自由度,也符合屋主少油煙的烹食習慣。而廚檯牆面的黑色仿磚搭配燈飾、軌道燈及外露排油煙管,輕鬆帶入工業風元素,成為風格亮點。


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

臥室透明玻璃隔間使空間景深更顯延伸與穿透,也說明姊妹倆對彼此的信任態度;在環伺的留白牆面中穿插屋主喜愛的亮黃主牆,為理性空間注入活力,亦反映屋主溫暖的性格特質。


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開放式,採光,北歐風,中島,吧檯

應用相近色系與異材質混搭,將暖灰牆面、白色仿磚及淺色木板、進口花磚作堆疊,展現清新又具鄉村風的衛浴空間,再以透明隔間減緩密閉空間的壓迫感,而百葉簾則提升隱私性。


Editor’s Comment


隨著家庭結構日益多元化,設計師對於屋主的需求理解更顯重要。閨密共享宅依姊妹的生活軌跡,構畫更貼合二人生活的動線與格局,顛覆傳統思維,讓二人在私領域更貼近,公共場域則有完整機能,創造更多共處互動的頻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歐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