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澳式生活感,極致放大的格局調整術

作者:LALALAN2019-10-15人氣:802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3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嚮往自然簡約的澳式居住空間


2.     一家四口適於親子互動的環境


3.     粉藍綠質感與木質紋路的清新生活

 

Before:


 「基本上,開放式餐廚、無障礙的親子互動空間,以及舒適的木材質和明亮配色,就能打造屬於澳洲特有的居住風情。」爾聲設計林欣璇設計師說。屋主一家四口長年居住在澳洲,回來定居後,想把當地的生活帶回屋齡40 年的老家,爾聲設計團隊研究了澳洲的空間設計與居住模式,從動線、材質與色彩三個元素做起,將屬於澳洲的自在慢生活完美複製。


親子宅

親子宅

 

比起台灣重視私人空間,澳洲人更重視全家互動的生活,因此設計師先將老房子既有的多房格局作了調整,將原本的書房併入客廳,將L型沙發後移,讓客廳更寬敞,孩子也更能在這裡活動玩樂。設計師也調整了管線,將封閉狹小的廚房移出來,卸除了原本多功能室的隔牆,加了中島和餐桌,創造了高機能同時也能高互動的餐廚空間,而原本廚房的位置則作為收納貯藏的多功能室。如此創造了開放和封閉場域轉換,全家人活動空間更大也更能充分運用所有空間。


親子宅

親子宅

客廳設計


參考澳洲公寓中常見的開放式設計,動線之外更運用了明亮的色彩作佈局。公領域中呼應客廳的充足採光,設計師使用馬來漆以「鏝刀工法」打造仿若水泥質感的淡灰色電視牆,木作則以實木棍圓弧櫃體隱化了貯藏室櫃門,再以綠色植栽作局部點綴,創造滿滿陽光空間的自然感空間。


親子宅

親子宅

餐廚空間設計


原本位於電視牆後方的封閉廚房位移,在玄關與客廳之間的公領域內打造開放式的餐廚空間,設計師將廚具鑲嵌在米灰框架中,與澳式海藍色側牆作出鮮明的搭配,木質餐桌由客製中島延伸而出,半高的花磚立面與餐桌上方吊燈色彩完美襯托出屬於這兒活潑跳躍的共餐景象。


 

親子宅

親子宅

衛浴空間設計


有別於公共空間跳躍明亮的色彩配置,兩套衛浴設備用米灰地磚搭配木皮浴櫃,展現異材質的和諧調性,低彩度的搭配打造生活質樸,卸除了繽紛色彩之後,累積一整天勞碌疲憊的身心,最能在此得到完全的放鬆。

 

After

「除了風格上的定調,謝謝屋主願意接受我們格局上的建議,歷經4-5 個月的室內工程,如今一家人住進去一年了,對各方面空間都十分滿意,是我們最感安慰的地方」爾聲設計Linda設計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