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馬桶,你所不知道的眉眉角角

免治馬桶,你所不知道的眉眉角角

作者:Sonia2019-10-23人氣:11493

免治馬桶沒挑對,花錢又費電!


相較於一般馬桶,免治馬桶提供了更進階且便利的技術,提升住家生活品質,市面上琳瑯滿目不同產品該如何挑選?首先得了解免治馬桶的基本功能,再確認自身習慣與家人需求,考量預算、自家馬桶類型與額外功能後,就能挑選出最符合自家生活需求的產品。

衛浴,馬桶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儲熱式/瞬熱式哪個好?節能美觀比一比


一般免治馬桶依加熱水溫的方式,可分為儲熱式與瞬熱式兩種。瞬熱式在使用當下才瞬間加熱水溫,而儲熱式則是先將水加熱過後儲存於水箱保溫,在水溫下降時會再次進行加熱,兩種類型比較如下:

衛浴,馬桶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衛浴,馬桶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噴嘴設計與材質需小心挑選!


免治馬桶的溫水沖洗功能多是由後往前沖洗,若噴嘴不潔淨或是水壓過強,女性易造成感染或過度清潔等問題,所以在材質與噴頭設計上的挑選應更加注意。目前市面上噴嘴材質以不鏽鋼與樹脂為主,類型上則分為單噴嘴與雙噴嘴兩種,單噴嘴可照需求控制移動前後洗淨,雙噴嘴則為女性考量,將臀部與私處噴嘴分開,避免交叉感染。

衛浴,馬桶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有防水機能的免治馬桶更耐用


由於免治馬桶使用時需要接電,經常潮濕、淋水的環境容易造成使用上的危險,挑選免治馬桶時須注意是否有防水設計極其重要,清潔時能直接以水龍頭沖洗也較為方便。若家中衛浴有乾濕分離環境,避免受潮也能延長馬桶零件的使用壽命。

衛浴,馬桶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你不知道的進階功能還有這些!


1烘乾-在基本溫水沖洗後,以暖風烘乾功能吹乾下身,節省衛生紙用量。

2除臭-如廁完以特殊技術自動除臭,避免上完廁所尷尬的氣味。

3噴頭自潔-噴嘴自動清洗與殺菌功能,使用前後會自動清潔噴嘴,避免髒污殘留。

4馬桶蓋自動開關-人接近時馬桶蓋會自動感應並打開,使用完畢後一陣子便會自動關閉。

衛浴,馬桶
▲TOTO WASHLET全機種特色技術「前噴霧」,如廁前會自動在馬桶表面噴灑一層輕薄水霧,讓污垢不易沾黏。圖片由TOTO台灣東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衛浴,馬桶
▲Villeroy & Boch-viClean IR智能馬桶座,提供不同顏色夜燈、藍芽音箱與遠程操控配備,讓如廁也能是一種享受。圖片由楠弘衛浴提供

 

TOTO台灣東陶股份有限公司


楠弘廚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